“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本文来自“EBoversea”微信公众号,作者为付天姿、吴柳燕。

照相模组单月出货增速虽有回落,不改全年出货健康增长预期

继8月强势出货后,9月手机照相模组出货量有所回落,环比下降17%,同比增长5%。2017年前三季度总出货达239KK,同比增速为29%,在四季度出货保持零增长的假设下,2017年全年出货仍能保持20%的健康增长,满足公司全年增长指引。

9月车载镜头出货2.8KK,同比增长29%,增速较前期有所放缓。2017年前三季度总出货达24KK,同比增速为46%。公司已提前建成3KK产能,为四季度健康出货以及全年出货目标达成提供保障。

手机镜头产能扩张加速,全年出货大概率超公司指引

9月手机镜头出货63KK,同比增长67%,延续超市场预期的强劲表现。2017年前三季度总出货达438KK,同比增速为78%,远高于公司全年增长指引45-50%。考虑到公司已提前建成60KK产能,且将于年底进一步扩张至70KK,产能扩张的加速将促使手机镜头出货维持快速成长。基于四季度每月出货仍维持在60KK的保守假设,对应2017年全年出货增速63%,由此判断手机镜头全年出货将大概率超公司指引。

光学技术积累深厚,为中长期增长蓄势

公司在照相模组、手机镜头、车载镜头三大领域均保持远高于同业的出货增速,市场份额均明显提升,且光学技术积累深厚,为中长期增长蓄势。国产3D sensing模组市场有望于2018年逐渐打开,公司具备较同业更为丰富的量产经验及更为完整的解决方案,先发优势显著。公司是首家实现玻塑混合镜头量产的公司,目前采用模压工艺,且晶圆级制程亦有团队在持续研发。自动驾驶level逐步升级,单位汽车搭载镜头数目翻倍增长,尤其是环视、3D感知等镜头,公司产品多样化优势将更为凸显。

上调目标价至156元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鉴于产品结构升级超预期及高毛利的手机镜头业务占比加大,我们对公司盈利能力更为乐观,分别上调17-19年净利润9%、25%、43%至26.3、40.9、60.1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达68%,重申“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56元港币,对应2018年35x PE,较当前价有22%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镜头行业竞争加剧;双摄渗透不及预期。(编辑:曹柳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