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微信公众号“第一海外金融”。

  由于美国页岩油供应上升,令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举措效果提出质疑,原油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超过12%。不过,瑞银集团(UBS)的一位分析师却表示,2017年底油价将上涨20%。

  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周二(7月4日)称,随着原油市场最终会开始出现供应缺口,今年下半年油价将出现大幅的上涨。根据他的观点,年底美国WTI原油价格可以上涨至每桶58美元。周三(7月5日)亚洲时段,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2%,暂交投在每桶47美元。

  Staunovo指出,“尽管当前这个价位还很遥远,但对我来说,市场已经变得过度消极。我的观点主要是基于三季度供应增长将滞后于需求增长,这会导致库存出现大幅减少。”

  从历史上看,库存动态与价格动态之间呈负相关性。这意味着当库存下跌时,油价往往会上涨。Staunovo认为,最近几年原油市场处在过度生产的状态,所以才导致库存持续攀升,使得过去两年油价承压在每桶60美元下方。

  OPEC与非OPEC产油国今年5月25日曾同意将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一季度末,寄望将全球原油库存削减至五年均值。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此前都承诺,会采取一切行动令原油市场平衡。

  事实上,减产措施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月度报告,二季度需求超过了供应,这一供应缺口将2017年下半年更加“显著”。

  另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令人失望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供应赤字。自OPEC领衔的减产协议实施以来,油价获得提振,而这也令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5月曾将2017年美国原油产量均值预估上调至931万桶/日,并且又在6月上调了2018年的产量预估。

  不过,Staunovo认为,“这样的预估可能过于激进,如果除美国以外的市场已经进入供应赤字,美国也无法避免,因为这是一个全球的市场,美国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他说,“我们此前的报告曾指出,美国即使在油价每桶20美元的情况下也能生产。但是,如果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的下降只是一个趋势的开始,那么我们就要怀疑,美国能否在当前油价水平下继续生产。”

  据油服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6月30日)的数据,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24周来首次减少,这在当天一度提振油价暴涨2.5%。

  然而,瑞银也提到了油价所面临的一些下行风险。Staunovo指出,除了美国原油产量增长预期之外,OPEC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是另一个要担心的问题。尽管到目前为止,OPEC成员国对减产协议的高执行率令人意外,但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被豁免的国家却在大幅增产,令OPEC尝试平衡市场的努力面临威胁。

  彭博援引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门的分析称,伴随其紧跟美国实际利率水平的脚步,金价短期内料将在每盎司1,200-1,30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

  “我们这么说并不表示我们偏向看涨;也并不表示我们偏向看跌,”该部门主管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的执行董事Wayne Gordon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意思是,战术上应当在1,200美元价位附近买入,然后再在1,300美元价位附近卖出,那是因为我们认为美国实际利率水平会横盘整理,因此,名义利率的上升会得到相同程度通胀水平上行的回应。”

  受到特朗普执政和地缘政治风险引发的忧虑影响,金价一季度上涨了将近9%。随后金价开始下跌,并在6月份创出了年内首个月度下跌纪录。周一,伴随股市和债券收益率的上涨,金价创出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在朝鲜试射导弹后又小幅反弹。美国称朝鲜所发导弹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编辑:姜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