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强势的港股近期似乎没有停止上涨脚步的意思,恒生指数今日盘中最高上涨到了26019点,继续创出阶段新高。最终全天恒生指数上涨0.52%,恒生国企指数微涨0.09%。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此前以中国恒大(03333,HK)为代表的内资地产股大涨成为了市场瞩目的焦点。而今日,香港本地的地产股也开始发威。新世界发展(00017,HK)领涨恒生指数成分股,大涨7.37%,新鸿基地产(00016,HK)、九龙仓集团(00004,HK)分别上涨近5%和2.66%。

  今日港股市场的地产板块自然也成为了吸引资金最多的板块,净流入资金达20.4亿港元。

  需要注意的是,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创办人今日对媒体表示,他找到一支香港上市的新沽空目标,周三将公布该公司名称。而浑水公司的这一表态,让港股市场的部分投资者引起恐慌,害怕自己持有的股票被做空。

  而事实上,今日有多只较小市值的个股在盘中急速下跌,全天下跌幅度都在10%上下。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就指出,毛利率较高及股价累计一定升幅的股票易成为沽空机构的狙击对象,其中,科技股容易成为目标。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