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2日07:5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股市场昨日在腾讯(0700)反弹及内地银行股造好支持,恒指全日升148点,高见25,809点,成交额达846.12亿元,较前日逾千亿元成交虽减少,但恒指创下23个月新高,为6月份开出好局。另一方面,反而较早前为市场热捧的科通芯城(0400),复牌后第2日继续遭到洗仓,累计两日股价大插43.9%。反而恒大集团(3333)因旗下恒大地产获第二轮融资395亿元人民币,股价因此获支持炒高8.6%,收市时升幅收窄至2.4%。

  腾讯内银支持恒指新高

  重磅股腾讯继续左右大市,继前日因为受到MSCI换马致占指数比重下降影响,股价受压,沽压亦延至昨天早市,但其后已见反弹,全日反弹1.3%。内地银行股亦明显获得支持,当中以建行(0939)表现较标青,收市升1.4%。其他如恒大方面,因为成功进行第二轮巨额融资,纾缓债务压力,股价造好。反而有份参与恒大第二轮融资提供55亿元人民币资金的深圳控股(0604),股价跌1.07%。

  虽然港股整体表现向好,但个别股份见洗仓,当中科通芯城股价连跌两日,昨日低见4.37元,再跌26.9%;成交额虽然只有6.92亿元,表面比前日的7.43亿元为少,实际上成交股数则近1.43亿股,多次前日的1.09亿股,或反映投机者在早上试图博短途反弹后反手即沽套现;该股昨日在早段曾略有升幅1.8%,但是只属昙花一现。另创业板多家半新股遭质低,PF Group(8221)及尚捷集团(8183),股价跌39.1%及11.2%。

  分析:科通芯城续寻底

  汇盈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谢明光表示,港股在升抵25,800点或有阻力,但是不致大跌。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跌至近两周最低,亦有投资者转向高息股及公用股。至于科通芯城在复牌前后持续下挫,他相信投资者仍在寻底之中,估计还需时整固。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