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9日08:0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交所(0388)有意推出前海商品交易平台,以连接内地市场及旗下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所将在周四于前海举办LME亚洲年会论坛,并希望7月前推出黄金期货产品。

  短期内推黄金期货产品

  港交所本星期亦会举办参观旗下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活动,行政总裁李小加(图)早前表示希望在前海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打造一个在前海的LME,最终达成‘商品通’的目标。不过,早前有意见认为内地监管机构并不希望在现阶段引入外资交易所,担心会影响国内商品交易平台的发展步伐或影响定价。

  此外,港交所亦会在短期内推出以实物交割的黄金期货产品,以美元及人民币计价,入场费大概为1万多至2万元人民币,主要针对有资产配置需要的机构投资者,希望产品在7月能与LME于当地交割的贵金属合约同步推出。

  料可与金银业贸易场互补

  港交所大宗商品、衍生品及LME业务发展部主管张墨阳表示,中国近七成的黄金由香港进口,市场空间颇大,而产品在港交易时段达接近16小时较上海交易所长,亦弥补了美国收市后的交易时段。

  他续称,产品与金银业贸易场并无冲突,反而是互补关系,因为对方的交易以饰金为主,灵活度较高;港交所专注于场内交易,并称对于合作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