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13:41 智通财经网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深港通”已于12月5日起实施,外界认为,反应较预期冷淡。对此,港交所(00388)主席李小加否认不满和失望之说,并表示欢迎证监会调查及防止“啤壳”问题。

  12月9日,智通财经获悉,李小加在公开场合表示 ,“深港通”与“沪港通”都是自己的孩子,为人父母,从来不会觉得孩子长得丑。

  被问到下一步“互联互通”有何措施时,李小加指出,“互联互通”是一系列的工作,从监管到配套各方面。在发展过桯中,不是一直“向前推”,要按照情况而定。

  此外, 对于香港证监会此前提到的,拟成立专责小组调查及防止上市公司“啤壳”问题,李小加表示欢迎,并认为做法很好,即时见效。

  李小加认为,“老千股”及“啤壳”在法例上没有明确定义,港交所及证监会的相关措施可抑压市场不正常的行为。港交所可从招股股份的融资量等迹象观察到是否有“啤壳”的可能,其责任在于守好前门,上市后则由相关监管机构把关。

  李小加提到,在农历新年后,上市委员会及证监会会对创业板、第三板及上市架构改革等问题有较全面的考虑。他称,相关问题复杂,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及证监会三方一直有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