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6:29 新浪港股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新浪港股讯 12月5日消息,在深港通开通仪式召开,光大证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陈治中在线实时解读。他认为,对国内的投资者而言,因为深港通有两点非常重要,第一是取消流动性,第二是开放中小型标的,相当于给了大家投资市场的通道,这点无论是作为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第二,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一定要关注直接投资国际市场。二是认识到国内市场、国际市场的不同,怀着审慎、敬畏的心态开展投资活动。

  深港通今日宣布开通,但是港股却没有因此走强。陈治中认为是两个原因,一是对市场来说,我们一直认为深港通开通新增的实值部分相对于沪港通比较少。沪港通的市值接近20万亿,深港通新开通合计不到1万亿港币,相对比较小。以前的利好可以在沪港通中得以体现,利好兑现有可能随着市场下跌。第二个原因是昨天的意大利公投结果非常意外,这就是所谓的“黑天鹅”事件。

  意大利公投的“黑天鹅”事件,对于港股市场而言,短期上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大。因为市场早有预期,这并不是视作非常意外的风险。大家可能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的风险,但并不会被这个事情所侵占。从欧元,导致美元进一步的升值,如果一旦欧元区崩溃,会产生一定金融危机的风险,会使得大家投资,包括在香港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都会采取比较谨慎的态度,所以会进一步降低港股市场国际投资者的规模。

  陈治中认为,深港通已经开通,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在投资港股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以下几点:第一,一定要熟悉市场本身;二是要把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视作截然不同的市场;第三,要采取“缓步进入,逐步练手”的方式来做。在具体的选择上,是挑选一个更大的标的,还是从标准的蓝筹股入手,大家都有操作的想法。但是最基础的,应该是尽量避免做一些概念的情况。

  陈治中认为,从香港市场的角度来说,港市场从资金的角度来看,是和举牌和投资者的标的是更多、更丰富的。从香港市场自身角度看,它可能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反而看法不太一样。对A股来说,可能存在中小投资者对利益受损,或者是承担更大风险的问题。对香港市场而言,跨市场的并购行为像我们之前说的中概股,很大程度上是能够丰富中小市场投资者结构,提升他的自身转型,从这点上一定程度上对香港市场是利大于弊。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