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09:52 中国网

  受证监会掌门人刘士余周末在公开讲话中痛批“野蛮收购”等消息影响,今日早间举牌概念股大幅下滑,截至发稿时,万科A跌逾2%,合肥百货金融街跌逾5%,吉林敖东跌逾9%,格力电器跌近8%,

  刘士余在讲话中表示:“利用来路不当的资金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向来谨言慎行的刘士余爆出这番言论后,在舆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也让很多投资者对下周市场深感不安。对于这一重磅消息,业内人士认为这将重创举牌概念股,但有利于创业板为首的新兴产业群。

  事实上,从万科股权之争开始,A股市场的投资者对“野蛮人”这个概念就不再陌生。在万科之后,险资大举扫货的势头愈加猛烈,而险资力量手笔之大,让市场叹为观止。

  11月,中国建筑在不到10天里两度被安邦系举牌,安邦系目前已持有中国建筑普通股30亿股,占普通股总股本的10%,根测算,安邦仅在中国建筑一只股票上耗费的资金就达200亿元以上。万科之役而成名的前海人寿,持有东阿阿胶、南玻等超过40家上市公司股份。2016年以来至今,沪深两市已有58家上市公司遭遇近百次举牌,各路保险机构已经买入多家上市公司共计762.36亿股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