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7日07:59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港股恒生指数失守20日线。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港股恒生指数失守20日线。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港股讯 9月2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投资热话》专栏称,接近期结及季结,港股昨日回落逾1.5%。市场聚焦香港时间今早举行的美国总统辩论。港股在期结前续于高位震荡,恒指宜守23200点。

  市场关注美国总统选情,加上内地长假期临近,流动性偏紧,中港股市昨日反复下跌。

  恒指全日跌368点或1.5%,收报23317点,创两周最大跌幅。大市成交额645亿元,港股逾1,300只股份下跌;上证亦失守3000点关口。

影响港股的主要因素。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影响港股的主要因素。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期结前,港股不明朗因素增。外围因素方面,一是美国总统选情。总统候选人今早9时将举行首场电视辩论,辩论表现或影响民调形势,并会牵动港股投资者情绪。

  二是欧银形势。有消息指,德国总理默克尔已排除就美国追收德银140亿元罚单一事,提供国家援助,德银昨日股价下挫至历史新低,影响欧洲股市表现。

  北水减少流入

  至于港股方面,临近内地“十一”黄金周假期,港股通近日净流入有所减少,于上周四更录得净流出情况。然而,昨日港股通使用额度29.7亿元,而净流入金额回升至30.9亿元,反映有北水或趁港股回调吸纳。

  北水重投汇丰(00005)及中资金融股身上,汇丰为昨日港股通净流入最多,录近7亿元,占股份成交37%;平保(02318)、工行(01398)及中行(03988)分别录得5.4亿元、4.9亿元及4亿元净流入,占股份成交达37%、34%及36%。相反,腾讯(00700)则录得净流出。

  走势上,恒指昨日失守10天线及20天线,将进一步考验前浪底约23200点区。

  A股弱势延续

  至于A股,上证昨日失守3000点,收报2980点,跌1.8%。昨日内地市场净回笼达2,450亿元人民币,加上长假期前夕,流动性偏紧,上海Shibor普遍上涨,其中7天期利率涨幅最大,上涨3.3个基点至2.439%。同时,据彭博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共计9,15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和49亿元三年期央票到期,资金面趋紧压力续困扰A股。

  展望后市,港股通于周四至下月10日连续12天关闭。缺乏北水支撑,或影响港股上升动力。此外,美国大选距今仅余6星期,并陆续举行多场电视辩论,并牵动环球投资情绪。

  策略上,近期以恒指20天线及23200区作为重要防守线,昨日已失守20天线,宜作出戒备,若进一步跌穿23200点区,建议减少短炒及作出减持。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