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15:59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编者按:估值低、流动性差、老千股横行,港股近日在投资圈引起了广泛讨论。是估值洼地还是价值陷阱?是成熟自由市场还是任由出千、做空的可怕之地?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的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电邮至hkstock_biz@sina.cn,我们将择优刊登。征稿启事请点击《大讨论:港股究竟还有没有吸引力?欢迎投稿!》

  本文来自一个散户投资者,他以极其强烈的感情来表达对香港体制本身存在问题的不满,他形容香港市场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而又不犯法的市场”。作为一个小股民可能没办法改变决策,但是在新浪港股的平台上,你可以发出自己想发的声音。

  首先,我是一小散,我的看法只代表我自己。其次,这次有关港股市场的讨论,象“汤财”一类人的有些看法,我感到很愤怒!

  虽然,来到股票市场,买者自负;但是,我要说,香港证券市场,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吃人不吐骨头而又不犯法的市场!

  大A股市场,美股市场,全球各地市场,骗人、作假个股也许无数,但一旦被证实,所要付出的代价不是一般的大!欣泰作假,代价人人知道,被骗者,多少还能获得一些补偿,最起码,有一个讲理的地方!

  可是,港股低价供股、合股,把股价往下做,吸你的血,吃你的肉,它是合法的!昔日,港股出千,广泛传播的文章《香港,请不要自己抛弃自己:从香港老千股的惨痛经历说起》,文中举例的蒙古矿业(1166.HK)用8年时间跌了99.9955%,这家退市了吗?被骗的收到补偿了吗?上市公司老总受到惩罚了吗?有一个讲理讨公道的地方吗?!

  港股市场,出老千是法律赋予他们的神圣的权利!这是不犯法的!是什么迫使他们不出老千呢?是良心,是道德!而不是法律!假若有一天,“长和实业”过不下去了,需要靠出老千才能度过难关,它会不出老千吗?这是法律赋予它的权利!正好把多少年来积累的信徒一网打尽!

  象“汤财”之流,故意混淆A股市场作假与港股出老千的区别,害人不浅呀!

  此次深港通把包含众多老千的小盘港股纳入标的,某些内地投资客被骗是一定的!象“欣泰”复牌第一个跌停就有众多小散买入,这些傻到不傻的人,难到不会被骗?一两个被骗也就拉倒,一旦被骗人数多了,深交所心安吗?!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