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红颜知己周凯旋:长和重组不是撤资

2015年01月14日 08:2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李嘉诚与周凯旋。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资料图片:李嘉诚与周凯旋。图片来源 明报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据明报财经[微博]报道,长和系重组消息发布多日,市场仍在揣测李嘉诚此举的深意,变相撤资的说法大有人在。不过,超人“红颜知己”周凯旋在以色列会见传媒时大派定心丸,强调重组与撤资无关,而是有助优化及现代化两家公司的架构,她本身作为股东对此十分支持,将有助提升国际竞争力。

  长和两家公司昨天都报升,长实(0001)昨日升0.14%,报143.4元,和黄(0013)则升0.25%,收报98.6元。

  李嘉诚基金会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早前合办的“科技夹子。营”活动在以色列举办,作为基金会董事的周凯旋亦有随团到访当地。她日前会见传媒时称,以“撤资”来形容重组计划“绝对不是一个适当的词汇”。

  呼吁港人扩阔眼界 不要太自大

  周凯旋表示,香港人应扩阔眼界,不要太过自大,如果1997年前,迁册、撤资是好大一件事,但现时以香港GDP现只占中国GDP的2%,相对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她说:“投资机会系互动,如果你有好多机会,商人只会更积极,但如果佢觉得投资机会唔系多,我怀都要为股东考虑。”她续称,能灵活应变去作决策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凯旋又透露,本身持有长实及和黄股票,“作为一个股东就一定好开心,呢个系有需要去做,(重组)可以Streamline(优化)公司架构同走向现代化,有助提升全球竞争力。”她又引述外国财经媒体《金融时报》报道,题目中有“finally”一词,意味有关重组计划早应该进行。

  按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周凯旋不在长实以及和黄的股东名单内,相信她持股少于5%。

  超人大动作后多调整 回应:仅是巧合

  翻查过去资料,每逢长和系有大动作,之后时间市场就会出现大调整,眼光之准令人惊讶。例如在1987年股灾前,旗下四间公司同时大供股;在1997年初系内公司也曾进行重大重组,年中便发生亚洲金融风暴;其后在2000年科网爆破之前,更成功以高价卖“橙”。

  被问到李嘉诚是否对外围经济有戒心或者见到某些先兆,周凯旋称,李嘉诚对经济的了解较她为深,但她个人认为之前几次仅是巧合,不会太忧心出现环球金融危机。

  “唔好听二打六分析员乱咁唞”

  此外,目前按每股和黄可换0.684股新公司长和股份,有分析员指和黄小股东或不满意换股比例,甚至认为和黄需要在换股比例上加价。周凯旋强调,“加价”是绝无可能,“唔好听‘二打六’(小角色)经济分析员乱咁唞,直情系害香港,有一次我睇电视节目,(分析员)讲股票公司好似讲马(赛马)咁!”

  超人屡传抱恙 周:肯定比我健康

  近年不时传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身体欠佳,令市场关注,不过,周凯旋笑言现年逾80岁的李嘉诚,身体甚至较她本人还要健康,并透露前年到访以色列名胜死海时,更“第一个冲入海玩”。

  前年访以色列 “第一时间冲落海”

  周凯旋坦言“(李嘉诚)肯定比我健康”,又透露2013年曾与超人一起到访以色列,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广东汕头合办海外理工学院,当时一行人同时亦有去游览当地名胜死海,李嘉诚更是“第一时间冲落海游水”。

  真正有钱人 无一个会关心身家

  至于谈及传媒经常乐于分析李嘉诚身家多少,是否重夺首富地位等,她则调侃称“呢鳝系报纸佬写出铎鲉游戏,用铎推高销量”,她指出真正有钱人“无一个会care about(关心)呢鳝№,有钱人更唔会同你分享佢有几多钱。”她指这始终对社会风气不太好,因为会让年轻人误以为排名是才是关键的事。“最紧要你是否乐在其中做紧一样№,同埋是否改变紧世界,不要成日写埋无关痛痒的事。”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李嘉诚周凯旋长和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意杯-米兰2-1绝杀 奥沙利文破百数平纪录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本田瞒报伤亡事故在美遭重罚4.4亿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如松:俄罗斯已经濒临国家破产的程序
  • 花木兰:房产离地狱又走近了一步
  • 管清友:货币政策最终会走向宽松
  • 苏鑫:商业地产这头笨象也可飞起来
  • 叶檀:国资证券化是共赢还是掠夺
  • 朱大鸣:2015年楼市将现疯狂与崩溃
  • 连平:当前有必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 官建益:股票期权大时代A股或涨翻天
  • 易宪容:A股“牛市”真的没结束
  • 金岩石:未来5年A股市值将超100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