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周一涨0.15% 消费股地产股领涨

2013年04月29日 16:07  新浪财经 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港股今日期指结算,恒生指数一度冲高后回落,消费股地产股领涨蓝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33.06点,报22580.77点,涨幅为0.15%;国企指数跌48.50点,报10785.58点,跌幅为0.45%。大市成交428亿港元。

  恒生分类指数2涨2跌,金融分类指数涨0.43%、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44%、地产分类指数跌0.33%、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3%。

  从盘面看,蓝筹股涨跌互现,涨幅居前的蓝筹有,思捷环球涨4.78%领涨蓝筹,华润电力涨1.8%,恒隆地产涨1.5%,联想集团涨1.42%,昆仑能源涨1.22%;跌幅榜方面,资源股走势偏软,中煤能源首季少赚38%跌6.19%,领跌蓝筹,其余跌幅居前的有,中远太平洋跌3.07%,招商局国际跌2.61%,百丽国际跌2.16%。

  电讯设备股仍为今日领涨板块。中兴通讯(00763)收涨3.71%。京信通信(02342)升幅缩窄至1.57%。中国无线(02369)涨3.85%。TCL通讯(02618)则升2.18%报2.81元。

  多家中资电力股公布业绩后,今日跑赢大市,主要受惠燃料成本下跌。华电国际(01071)首季盈利按年大升3.05倍至8.13亿元人民币,收涨0.72%。华润电力(00836)最新升1.8%报25.4元。华能国电(00902)升1.84%。中国电力(02380)则升超3%。

  重要资讯

  港股五月不穷冲23000点 A股休市资金或涌港

  内地五一长假期今日起一连三日展开,于A股休市下,预计港股会靠稳于高位结算。展望五月港股,不少券商都认为“Sell in May”已提早于四月出现,加上欧央行本周四或减息“放水”,以及两大重磅新股银河证券及中石化炼化将招股,五月港股或“不穷”,惟内地经济数据未好转,大市可能有波幅、无升幅,投资者只会拣股炒。

  瑞银称港股5月再跌有限 基金部署选股入市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称,中港股市自2至3月开始调整至今,已累积不少跌幅,再跌料幅度亦有限。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有减慢,中国要完成经济结构转型,亦不会轻易出招刺激经济,5月港股难以全面反弹,建议投资宜“拣股唔拣市”。A股港股自3月开始调整,恒指跟年初几乎持平,投资界都认为再大跌空间有限。更有基金拟反其道而行人弃我取,实行Shop in May(五月选股入市)。

  名家点评

  广发证券香港:港股可望继续反弹

  虽然上周公布的汇丰中国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5,低于3月份的51.6,亦逊市场预期的51.5,但由于美国股市继续造好,加上欧洲国债息率下跌利好大市气氛,上周港股先跌后回升。从技术上看,恒指上周反弹并已升穿下降轨道,我们预期港股本周可继续反弹,上望22700点。只是本周需留意内地周四才复市,经济数据方面需关注中国4月份制造业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美国楼市数据及联储局储息结果等。

  国都香港:日本过剩及欧美高位 资金或重发港股

  上周五欧美涨跌互现,美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不及预期,企业财报好坏参半,4 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创3 个月新低;西班牙降今明两年GDP 预测 推迟两年达削赤目标。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2.1%;多地掀起天然气涨价潮,国家发改委“不涨价”失灵,涨价或持续;证监会拟提高股票型基金60%仓位下限至80%。 我们认为日本过剩流动性以及欧美股市的高位,未来资金可能重返亚太,预计5月恒指走势将强势,关注国企股及中油燃气(0603)、中铁(0390)及金山软件[微博](3888)。(晓峰)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NBA-热火4-0雄鹿率先晋级 视频
  • 娱乐赵薇:不喜欢小清新 残酷才是青春
  • 财经人民日报批唱空中国论 债务问题被夸大
  • 科技院士称中国网速排世界80名之后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官场潜流如履薄冰:领导亲信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蔡成平:日本旅游景点如何收取门票费
  • 美国客:中国人来美购房现高潮
  • 西向东:社会质疑地震灾区损失
  • 王红英:未来三年买入黄金应该更加审慎
  • 水皮:A股的三大中国特色
  • 安邦智库:全球汇市的安倍红利接近尾声
  • 陶冬:欧洲利率待变 日本汇率转强
  • 陈思进:房产税会带来什么
  • 王东京:城镇化不能造城
  • 方泉:电商的两大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