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称港股5月再跌有限 基金部署选股入市

2013年04月29日 07:36  新浪财经 微博
回顾近五年恒指4、5月的表现可见,恒指两个月份表现往往成反比,走势方向相反。惟值得留意是,恒指若5月出现显著调整,通常之前都已累积一定升幅。   回顾近五年恒指4、5月的表现可见,恒指两个月份表现往往成反比,走势方向相反。惟值得留意是,恒指若5月出现显著调整,通常之前都已累积一定升幅。
蓝筹股首季业绩概要。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蓝筹股首季业绩概要。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股市传统智慧都视5月为“凶月”,外国更有Sell in May(5月沽货离场)的讲法。但A股港股自3月开始调整,恒指跟年初几乎持平,投资界都认为再大跌空间有限。更有基金拟反其道而行人弃我取,实行Shop in May(五月选股入市)。

  以往首4月劲升 5月多调整

  回顾近五年恒指4、5月的表现可见,恒指两个月份表现往往成反比,走势方向相反。惟值得留意是,恒指若5月出现显著调整,通常之前都已累积一定升幅。

  例如恒指去年5月挫11.7%前,大市于1至4月累升14%。08年恒指4月升逾12%,亦令5月调整约4.8%(见表)。若以恒指今年累跌0.5%推算,5月港股大跌机会不大。

  本月中企业陆续公布首季业绩,其中15间共占恒指比重45%的蓝筹,只有一间业绩逊预期,料可支持估值及投资者信心,支持大市。

  基金再沽空获利 值博率减

  有外资环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称,中港股市已累跌多时,对冲基金再沽空获利的值博率渐低,中国经济不会全面崩塌,有见内房、汽车等行业估值相宜,自月中已开始吸纳。“不过近日成交低,交易员都建议,待5月人家沽货时,才以更佳价钱入场。”

  另外,A股今日起一连三日,因内地长假而休市,有利不时受A股紧箍咒的中资股,表现再进一步。而期指今日结算,至上周五即月期指及即月国期,各累积约3.7万张须于今日结算,或构成短线不明朗因素。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称,中港股市自2至3月开始调整至今,已累积不少跌幅,再跌料幅度亦有限。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有减慢,中国要完成经济结构转型,亦不会轻易出招刺激经济,5月港股难以全面反弹,建议投资宜“拣股唔拣市”。“现时对中国有两个讲法,一种是完全放弃(capitulation)态度,一种就觉得估值非常便宜,其实两个都不对。”

  浦永灏解释如电力、消费股都受惠定价能力上升;另外内银股则因不良资产风险,而拖低整体估值。他建议拣股时须避开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相关、及供过于求的行业,而多留意消费、石化及出口股等。

  上周五,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4.2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3.4元高0.85元;中国移动[微博](00941)ADR折算报84.2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4.1元高0.1元。(晓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英超-阿森纳1-1曼联范佩西进球 视频
  • 娱乐《中国最强音》郑钧:我对深圳站很失望
  • 财经传刘志军爱熬夜好美色 下属投其所好
  • 科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家族成员不会接班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解密:毛泽东为何派8341进驻林彪大院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水皮:A股的三大中国特色
  • 安邦智库:全球汇市的安倍红利接近尾声
  • 陶冬:欧洲利率待变 日本汇率转强
  • 陈思进:房产税会带来什么
  • 王东京:城镇化不能造城
  • 方泉:电商的两大瓶颈
  • 宋文洲:离慈善渐行渐远的中国式捐款
  • 罗天昊:北京天津为何冷脸相向
  • 姚树洁:红旗接奥兰德是国产品牌里程碑
  • 章玉贵:稳定财产性收入预期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