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或从雅虎回购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阿里巴巴或从雅虎回购股权

  雅虎未来三年财务计划遭华尔街分析师质疑

  ⊙本报记者 张韬

  面对微软的收购,雅虎在没有其他竞购者的情况下,不得不寄希望于说服股东,设法自抬身价。上周,雅虎向投资者宣布三年财务计划,并表示将提供更多的内容,说明为何以低估雅虎价值为由,拒绝微软的每股31美元的收购计划。不过,华尔街与雅虎管理层对此却存在分歧,而阿里巴巴则可能通过回购自身股份使这一收购增加新的变数。

  雅虎上周宣布,计划在三年内将运营现金流增加一倍,由19亿美元增至37亿美元;到2010年,不计流量获得成本营收达到88亿美元。对于雅虎宣布的美好计划,市场人士评价认为,“雅虎的做法是遵循典型的战略,特别是在台面上没有竞购者提出更高收购价码的时候。”此外,美国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罗勃·桑德森指出:“雅虎管理层的观点与华尔街存在着巨大的分歧。”瑞银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本杰明·斯卡特也表示:“执行是关键,考虑到过去几年的运营历史,我们认为雅虎还不足以赢得华尔街的信任。”

  另一方面,在微软收购雅虎事件中,阿里巴巴作为一股活跃力量也带来了一定的变数。日前,市场传出消息,阿里巴巴正在与投资者接洽融资事宜,以回购雅虎所持高达39%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分析人士指出,一旦阿里巴巴回购雅虎手中股权,则意味着雅虎的亚洲资产将缩水大半,其向微软的要价筹码将减少,微软也可能会降低收购价格。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就算雅虎失去阿里巴巴的股份,还不足以影响整个交易。“目前,微软最重视的是在广告市场与谷歌之间的竞争,中国市场的公司还不是其主要对象。”晨星分析师拉瑞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