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香港料美息将降至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1 财华社

  渣打香港亚洲区总经济师兼研究部主管关家明表示,港股属於国际化资本市场,即使本港经济基本因素良好,占港股投资者比例达四分三的欧美机构投资者,亦会因应外围市况不佳而被迫减持港股。港股基本面可能在外围市况稳定后,才会获重新考虑。

  他指出,是次美国经济衰退乃因楼市下滑所致,影响到美国市民的套现及消费力,预料经济需要较长时间调整,未必能迅速反弹。该行将今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调至1%,反映美国未来仍会大幅减息。

  此外,他指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金融层面影响不大,影响主要在内地出口贸易,现时内地对美国出口已降至低单位数,未来或会出现负增长。美国出口占中国GDP增长仅2%,有意见认为,此举有助内地控制经济过热,但关家明称,内地经济增长应著重质素,受影响的内地出口企业的效率较高,但个别部门的投资仍属过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