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通预期骏威业绩明年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摩通预期骏威业绩明年复苏

  ■ 大行研报

  Report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摩根大通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维持骏威汽车(0203.HK)“增持”评级,目标价4.2港元,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13倍。该行预期骏威业绩有望于明年强劲复苏。

  摩通表示,骏威持50%股权的合营公司广州本田,上半年汽车销售仅13.32万辆,较销售目标低14%。广州本田旗下雅阁、奥德赛、飞度/思迪的市占率,由06年的18.8%、20.4%及7.9%,下降至17.1%、18.6%及7.5%。

  此外,摩通预期内地

汽车市场的竞争将在下半年加剧。据中国汽车制造业协会公布,上半年本地生产的轿车按年升26%。前十大汽车制造商合共销售146万辆汽车,占总销售的63.89%。不过,摩通认为仅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及
奇瑞
的销售,可达到全年目标的一半,其余7家汽车商均无法达标,当中北京现代上半年只售出11万辆,而其全年销售目标为31万辆。十大汽车商为达全年销售目标,下半年须售出200万辆汽车,预期大部分汽车商会在9、10月的销售旺季前,即8月底推出进取的减价活动,以推高销售。

  基于销售呆滞及下半年的减价活动,摩通将广州本田今年的销售预测由31万辆下调7%至29万辆,明年则由37万辆调低5%至35万辆,骏威今年的盈利预测亦因而下降13%,较市场共识低19%;而明年的盈利预测亦下调11%。

  摩通指出,骏威今年盈利或较市场预期差,主要由于第七代雅阁销售欠佳所致,但投资者不宜以今年盈利作为骏威估值的基础。反之,投资者可借此收集骏威股份,因摩通预期骏威明年将推出第八代雅阁,收入将出现强劲复苏。

  该行表示,广州本田或会将雅阁的减价活动延迟至今年底才推出,令价格在产品周期内维持稳定,有助保持雅阁的高档形象。此外,摩通预期广州本田将在原有的6%代理毛利率及2%销售回扣上,额外向销售代理发放的6%补贴,以助代理推出更多销售优惠。当广州本田明年推出新款雅阁汽车时,预计其他型号将会削价8%,6%的额外补贴将会撤回,销售回扣亦下调至1%,以保持明年的有效销售价格。

  虽然预期广州本田明年将减价促销,但08及09年的有效售价可维持相对稳定,加上08及09年预测销售增长为21%及25%,而持50%股权的广州汽车零部件,料有逾30%的盈利增长,因此骏威08及09年应有24%及22%的盈利增长。

  中期而言,市场预期广州本田缺乏由本田引入的车款,将令增长受限。不过,广州本田于7月19日确认其汽车引擎计划已获政府批准,将成为骏威新的主要收入动力。.广州本田计划年产20万部引擎,相当于1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成本,将成为骏威2009年或2010年间的主要收入动力,主要视乎引擎项目的竣工日期。摩通预计,引擎项目全面投产后,每年可提供4亿元盈利贡献,相当于07年盈利的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