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碧桂园又斥巨资圈地 杨惠妍身价直逼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房地产商碧桂园(2007.HK)又斥巨资“圈地”。该公司昨日宣布,其成功投得四幅分别位于广东韶关、天津塘沽区、安徽池州以及内蒙古兴安盟的地皮,总投资金额约为10.9亿元。碧桂园披露,上述四幅土地的总建筑面积约835万平方米,令该公司截至7月底的土地储备达到4500万平方米。据统计,碧桂园已经成为港股上市房地产公司中土地储备最多的公司,跻身香港市场最大“地主”。

  杨惠妍身价直逼千亿元

  根据多家香港上市中资地产商的年报或网站披露,与碧桂园45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相比,多数内地房产商的土地储备在1000万~2000万平方米左右,差距相当明显。

  碧桂园披露,位于韶关的土地作价4.5亿元,土地面积239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430万平方米,计划发展为五星级酒店及商业配套在内的大型住宅项目。天津塘沽区的土地作价2.4亿元,面积为6.9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划发展为五星级酒店及商业配套。安徽

池州的地皮作价2.4亿元,土地面积53.3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计划发展为一家五星级酒店及商业配套在内的大型住宅项目。而位于内蒙古的地皮作价1.6亿,土地面积133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

  据悉,香港市场龙头房地产商之一的和记黄埔(0013.HK)截至去年底的土地储备量也不过855万平方米。

  在过去两周内,碧桂园股价急升,期内最大涨幅达到45%,昨日随大盘回调至9.86港元,依然有32%的涨幅。拥有碧桂园95.2亿股的杨惠妍身价已达939亿港元,逼近千亿大关。中银国际昨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碧桂园此次斥资10.9亿购得总建筑面积达835万平方米的土地,每平方米地价约为131元。该行认为,碧桂园是内地最为进取的房产商,由于持有大量净现金,预计会加快扩张土地储备,并给予目标价15.4港元不变,有关目标价已反映一年内可将土地储备增至8600万平方米,有关目标可能较预期更早达到,中银国际确认碧桂园“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内地房企融资计划不断

  尽管市场对于内地可能针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的预期一直未曾减淡,但地产商们还是一如既往进行着“圈地运动”。例如,富力地产(2777.HK)在上月才宣布斥资55亿收购天津和上海两处地皮后,本月又宣布斥资6.8亿收购山西太原市105.6万平方米地皮。在跑马圈地的同时,摆在房产商面前的一大问题便是如何融资。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种成本相对较低的融资渠道,股市成为房产商们最为青睐的选择。摩根大通亚太股市研究机构执行董事RaymondNgai称,内地房地产公司将进行股权融资以扩大其资本实力。

  富力地产已提出回归A股市场申请,计划发行4.5亿股A股。在两年前在香港上市之际,该公司土地储备仅有700万平方米,目前则已增至2000万平方米。

  而沪市的保利地产(600048.SH)A股增发事宜也已进入尾声。保利地产董事会在2月份通过增发不超过3.5亿A股的方案,募集资金将用于总投资134亿元的九个房地产项目。在香港,华润置地(1109.HK)、绿城中国(3900.HK)与世茂房地产(0813.HK)自5月份以来已增发新股,共融资100亿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碧桂园土地储备面积居内地房企第一

  土储远超其他开发商 碧桂园成全国最大地主

  杨惠妍叫板女首富张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