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智勇:中智药业拟派特别息 估值仍吸引

岑智勇:中智药业拟派特别息 估值仍吸引
2018年04月03日 14:57 新浪港股

  中智药业(03737.HK)的主要业务为中国从事制药业务及于中山市营运连锁药店。 集团在2017财年录得收入约9.44亿元 (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3%;毛利约5.64亿元,同比增长41.3%,毛利率上升5个百份点至59.73%;净利润约7010万元,同比增长30%。每股基本盈利8.77分,同比增长29.2%;每股未期息2.21港仙,另建议派特别息每股1.709港仙,全年每股股息累计达5.794港仙,同比增加122.8%。

  集团业绩增长主要受惠于‘草晶华’破壁草本及‘中智’破壁饮片等新型饮片增长强劲所致。以业务划分,集团约53.7%的收入来自制药业务,另约46.3%的收入来自营运连锁药店。制药业务已经成为集团的主要业务,尤其是新型饮片系列。该系列产品包括草晶华破壁草本系列、草晶华破壁草本食品系列、以及中智破壁饮片系列。期内,新型饮片大幅上涨84.4%至3.57亿元,占总收入比例上升至37.8%。此强劲增长主要来源集团新型饮片销售模式的持续革新,以及其销售管道的不断拓展。

  期内集团通过建立培训体系、营销体系、协调体系,全面拓展新型饮片在药品零售管道及医院管道的销售。药品零售管道方面,集团于全国建立草晶华区域办事处107个,并设立终端专职动销人员及纯销代表对零售药房终端进行销售示范、店教和带教培训;同时结合“业务、导购、管道”三轮驱动的营销模式,重点发展草晶华破壁草本在药店零售管道。

  电商管道方面,集团新设广州云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拓B2A会员销售模式;同时透过自有电商平台和康爱多、健客网等专业医药电商平台合作,持续扩充草晶华破壁草本在电商平台的销售。

  医院管道方面,集团开创中智破壁饮片系列,并与业内知名国医大师、院士、博士等专业背景强大的团队合作进行学术推广,积极开拓新型饮片在医院管道的销售。 随着销售管道的持续铺开,结合高效的销售模式,未来新型饮片销量有望持续翻倍增长,近而带动集团业绩不断提升。 在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中智大药房数量增加至260间,均拥有GSP认证,且其中241间为医保定点药店,并有1间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集团稳居中山连锁药店龙头。‘中智大药房’不仅为集团提供强劲、稳定的现金流,也集营销交流平台、销售平台、营销试点平台等多个功能,与集团制药业务相辅相成。

  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大健康产业进入国家战略的宏观背景下,中药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基于2017年销售模式革新,销售管道不断拓展,结合国策支持,相信将有助集团的未来发展。集团现价市盈率约15.1倍,与其他从事医药零售业务的同业相若。不过,由于集团有自家产品,其实应值得给予较高估值。以18倍市盈率估值,集团的目标价可达1.9元﹐值得憧憬。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卢昱君

岑智勇 中智药业 特别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