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2:09 智通财经网

  大和发表报告表示,康师傅(00322) 的电商及网上销售增速很快,目前销售占比已达到15%;集团在第二季与几个食品服务供应商及电商平台签定协议,希望通过这些渠道今年的收入可达双位数增长;此外,集团开发了全新方便面产品“DIY面”系列及高级汤类系列,新产品销售在首季已占其高价面业务的30%,但仍低过整体市场8%,有长远增长空间。

  该行提到,在实地考察时发现,集团在过去两年部署使用大数据工具,以将实时反应加入营销活动及产品发布之中,从而可以快速调整促销活动,并减少广告费用。

  此外,大和表示,集团的毛利率压力逐渐得到纾缓。管理层称,4月糖及塑料瓶成本按月下降,对第二季的营业利润带来正面影响。但该行担心,瓶装水及即饮茶包产品的升级较预期慢,由此拖累平均售价表现。同时集团新的营销策略或会提高固定成本,将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下调5%,目标价由7.7元下调至7.4元,重申“沽售”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