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09:54 新浪财经

  互联网与创新中心: 谷馨瑜 CPA、孙梦琪、周喆、单颖:腾讯投资转转加深58与腾讯的资源合作,同时转转的独立融资将缓解58的利润压力

  4月18日,58同城宣布与腾讯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将向58旗下的二手电商平台转转投资2亿美元,投资完成后58同城仍然持有转转的多数股权。根据第一财经报道,2016年中国闲置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我们估算二手电商市场规模约800亿元,预计2017年将超过1000亿元。闲鱼和转转作为二手电商行业的领导者将继续保持其领导地位,闲鱼在流量和产品丰富度上优于转转,但转转在模式和客单价方面优于闲鱼。在运营模式上,转转除做第三方平台外还引入转转优品介入自营二手手机交易,并为用户提供验机服务。目前 闲鱼更加注重社区的搭建和社交属性,而转转为纯电商模式运营。二手电商主要变现模式为佣金收入和广告费收入,但我们认为其变现还需较长时间。腾讯的入资会加强58集团与腾讯在资源上的合作,为转转增加社交属性,通过熟人电商促进交易的增长;同时对58同城来讲,转转的独立融资可减少公司对其的投入。2016年,58对转转的投入占总运营成本的比重约为15%,未来,从财务角度看,转转的独立融资,预示着转转未来可能从58财务报表分拆,从而缓解58同城的运营利润层面的压力。腾讯亦可通过对转转的投资,布局二手电商,打通社交和电商数据,完善其征信体系。维持58长线买入评级及39美元目标价。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