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16:20 智通财经网

  投资要点:

  可威持续快速增长:

  可威是公司的核心品种,2016上半年销售4.608亿元,其中可威颗粒占比为69%,可威胶囊占31%,可威颗粒是独家剂型,同比增长79.9%,主要用于儿科市场,效果明显优于其他抗流感药品,为一线抗病毒处方药。公司的颗粒的专利2026年到期。有300人的学术推广团队,儿科基数大,流感发病率高,家长重视,二胎政策的放开。可威的高增长可以持续到2019年。可威是纯学术推广,目前的医药政策,对公司没有不利影响,反而从长远看有利于公司这样的疗效确切的药品的销售。

  新产品研发实力突出,甘精胰岛素、依米他韦研发顺利:

  磷酸依米他韦是一种NS5A抑制剂,用于治疗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望成为中国1.1类新药。与太景生物合作,对于双方都是有利的,公司有生产基地、强大的研发团队,而太景生物的伏拉瑞韦是目前领域内研发进展最快的。公司当前正在开发三种胰岛素类原料药,以及对应的多种不同的胰岛素类制剂。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已经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预计2018年上市销售。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进入临床试验 II期,预计2018-2019年上市。2019年之后的高成长由胰岛素、依米他韦等新品种推动。

  集团研究院的研发实力强大:

  集团研究院去年申报1类新药13个,实现质的飞跃。莫非赛定、宁格替尼、莱洛替尼等创新药潜力大。公司是集团旗下的唯一医药平台,具备强大学术推广的团队,未来优质药品的持续注入是确定的,而且创新药的研发风险和成本由集团承担,上市公司的业绩高增长非常确定。

  首次关注并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2.117港元:

  预计公司2016-2018年销售收入分别为人民币9.80亿元、12.59亿元、15.8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6亿元、4.82亿元、5.86亿元,EPS分别为人民币0.83、1.07、1.30元。公司产品梯队决定了未来5-10年的高增长是确定的,而且新产品是高端创新药。目前价值严重低估。给予目标价为22.11港元,对应2017年18倍市盈率,较目前价有41.75%的上升空间。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