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4日09:19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互联网与创新中心: 谷馨瑜 CPA、孙梦琪:终止合并猎豹报表不影响金山估值;游戏、云及WPS业务增长的可见性提高

  金山发布公告,将所持有的部分猎豹表决权转授给猎豹CEO傅盛。投票权转授完成后,金山将持有猎豹25.03%投票权和47.15%的股权。我们预计此事将于20172季度完成,并预计从20175月开始不再合并猎豹财务数据。若猎豹终止合并,2017年金山游戏、云及WPS业务增长的可见性提高,金山的收入增速将从原来的25%(含猎豹)提高到37%pro-forma basis)。另外,终止合并将降低对金山利润率的拖累,我们估计2017年金山Non-GAAP经营利润率会从15%(含猎豹)提高到24%。终止合并后,金山仍计入猎豹约47%的经济利益,对金山净利润无影响,因此,不影响金山估值。终止合并猎豹财务报表,按照SOTP估值方法,将不影响其对金山的估值贡献。考虑到云计算服务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云业务仍然有较大增长空间,中国云市场未来5年仍能保持100%的增速。上调2017年金山云收入预测约20%12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为94%,上调金山云估值至19亿美元,对应10x/7x 2017E/18E PS  上调目标价至23.7港币,对应22x/20x 2017E/18E PE。由于云业务仍然在投入阶段,虽然亏损逐年缩窄,但短期仍有利润压力,维持金山长线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