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11:06 智通财经网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安信国际发表研报表示,中国信贷(08207)金融科技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国际化布局加速,业绩表现强劲,发展前景向好,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1.28港元。

  进军在线消费金融领域

  安信国际表示,公司于2016年10月31日宣布以8亿元人民币收购LEYU Limited48%股权,其中40%将以现金支付,余下60%则以发行7.14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收购估值约2017预测市盈率13.8倍。

  据悉,LEYU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掌众金融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消费金融平台,掌众金融通过移动应用平台,多渠道促成其客户的小额短期消费贷款需求。掌众金融致力于开发中国三线及四线城市小额消费信贷市场,主要客户为年轻白领群体、蓝领用户及大学毕业生,用户通过移动端提交申请和认证即可获得1千-1万元人民币不等的额度的贷款。

  截至2016年10月,掌众金融已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和2000多个县。“闪电借款”注册用户超650万,累计借贷金额超75亿,交易笔数超过400万笔,10月单月借款交易量突破9亿元人民币,是2015年同期的3.4倍。

  布局越南及马来西亚金融科技市场

  报告提到,公司于2016年11月30日公布以1272.5万美元,认购越南金融科技服务商Amigo Technologies扩大后股本51%。Amigo Technologies成立于2005年1月,主要从事提供信息科技服务及个人化金融服务之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Amigo Technologies公司目前为世界众多领先信息科技解决方案及设备供货商的策略伙伴,包括IBM、惠普、戴尔、甲骨文及微软等公司,在越南大型金融公司提供IT服务领域市场份额排名前五。

  此外,中国信贷近日宣布与马来西亚领先的上市金融科技企业ManagePaySystems Berhad订立谅解备忘录,就网络贷款、移动POS及电子货币等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安信国际认为,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外延并购方式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87%

  安信国际表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45%至6.3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大增287%至2.18亿元人民币。金融科技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期内获得3.52亿元人民币收入,占总收入约55%。

  前三季度,公司移动POS服务、网上第三方支付及网贷平台业务的交易金额分别突破4500亿、1250亿及750亿元人民币。公司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各平台总计注册用户突破1500万人。

  安信国际续称,鉴于中国信贷金融科技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优质资产并购陆续落地,以及行业政策面逐步明朗化,将成为股价向上催化剂,重申该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28 港元,基于分类加总估值法(S0T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