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6日14: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去年A股股灾后,中证监新主席上场,执行更严格规管以控制风险,压抑投机。

  野村认为,短期而言内地券商盈利受影响有限,但可以带来更理想市场环境,在中长线券商盈利可以更加稳定。该行重申对行业展望“正面”。华泰证券(06886.HK) 及广发证券(01776.HK) 仍是内地券商行业首选。野村认为,撤销深港通及沪港通总额度限制,及潜在放宽规限,可增加额度运用。野村估计,若南进日均成交用尽每日额度,可以提升内地券商收入2%至3.4%。

  此外,在A股市场弱势下,野村观察到投行业务及资产管理在今年仍有强劲增长。IPO增长势头可以在短期内推动投行业务向上,而对融资业务的严格规管,亦令券商更积极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发展。

  在市场估测方面,野村下调2016至2018财年A股市场日均成交预测及券商佣金率。在2016财年,野村料A股市场日均成交由7,300亿人民币(下同)降至5,420亿元,平均佣金率料降17%(早前预测降8%)。另在2016至2018财年,野村维持股份承销价值预测,但下调IPO价值预测。该行料在2016财年,IPO价值录1,260亿元(原先估计3,470亿元)。此外,野村提升2016财年内地券商管理资产规模预测4%,不过,2017财年预测则下调14%,2018财年预测更下调29%。

  野村对内地券商股评级及目标价变化:

  股份?评级?最新目标价?变幅(%)

  HTSC(06886.HK)?买入?24.46?+11.5

  广发证券(01776.HK)?买入?24.06?-3.5

  东方证券(03958.HK)?买入?11.06?-14.0

  海通证券(06837.HK)?买入?16.87?-6.4

  中信证券(06030.HK)?买入?19.55?-2.5

  中国银河(06881.HK)?买入降至中性?6.77?-6.4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