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维持天工国际买入评级

2014年03月28日 14:52  交银国际  收藏本文     

  天工国际 (826.HK):钛合金开始产生贡献

  13年业绩连续4年创历史新高。 (1)1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 33.97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为4.7 亿元,同比增长5.6%,较预期低7.8%,每股收益为0.242 元;(2)13 年的收入和净利润均为连续4 年创历史新高。毛利率连续 5 年创新高。 (1)2013 年综合毛利率为 24.0%,同比上升 0.6个百分点,但较中期下降3.5 个百分点,幅度高于预期,但仍是连续5 年创新高;(2)高速钢毛利率同比上升10.1 个百分点至37.4%,较中期下滑0.9个百分点;切削工具毛利率同比上升0.1 个百分点至16.5%,较中期下滑1个百分点;模具钢毛利率同比上升4.9 个百分点至36.1%,较中期下滑4.8 个百分点;(3)全年毛利率连续5 年创出新高。

  钛合金开始产生贡献。 (1)高速钢收入为 7.59亿元,同比下降 30.6%,占收比下降12.7 个百分点至22.3%;其中国内收入同比下降42.0%,占比为下降13.2 个百分点至67.1%,出口收入同比增长16.2%,占比为32.9%;(2)高速钢切削工具收入为4.45 亿元,同比下降21.6%,占收比下降4.9 个百分点至13.1%;其中国内收入同比下降58.2%,占比为下降18.8 个百分点至21.5%,出口收入同比增长3.2%,占比为78.5%;(3)模具钢收入为12.32亿元,同比上升18.6%,占收比上升3 个百分点至36.3%;其中国内收入同比增长18.2%,占比为下降0.2 个百分点至55.9%,出口收入同比增长19.0%,占比为44.1%;(4)钛合金收入为6394.3 万元,同比大幅增长91.1%,占收比上升0.8 个百分点至1.9%,首次取得经营利润738.7 万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1)在经济放缓和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公司通过抓住模具钢市场的机遇和开拓出口等举措,取得了毛利率连续5 年创历史新高,净利润连续4 年创新高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公司领先于行业的优异管理能力;(2)欧美经济复苏、人民币贬值、钛合金的逐步放量均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的催化剂;(3)小幅下调14/15 EPS 9.6%/8.1%,维持3.6 港元的目标价和 “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曝有数千万存款
  • 体育CBA北京主场彩排冠军颁奖 京骂遭罚款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江濡山:习近平重塑“狮子”形象
  • LifeTime:当前美股面临三大风险
  • 王吉绯:衡量互联网金融创新的维度
  • 易宪容:央行市场化改革面临巨大挑战
  • 朱大鸣:房价泡沫破裂的导火索已点燃
  • 叶檀:警惕债券市场国进民退
  • 徐斌:“混合所有制”谁混合谁?
  • 钮文新:让民众分享国企改革红利
  • 徐小明:1974点有形成最低点可能
  • 高善文:流动性中期前景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