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众彩:高盛大手持股众彩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04 中金在线

  美联储局周二突然大幅度减息0.75厘,本港银行即时跟足减幅,在利好消息全面入市下,港股也因而急速反弹。恒指收市抢上24,090.17报收,大升2,332.54或10.72%,成交达1,563.52亿多元。由于本港供楼负利率已到来,放入银行的存款更是无利可图,在资金纷纷寻找回报较佳的投资工具下,相信将有利港股后市进一步反弹,

  表面持股36% 实质9%

  众彩科技股份(8156)上周四宣布进军内地全国卡拉OK市场服务系统的业务,而根据港交所股权权益披露显示,于1月17日,美资大行高盛持有众彩合共3.43亿多股,占众彩已发行股数9.44亿股的36.36%。高盛所以持股超过30%全面收购诱发点,并非真正持有达36%股权,此乃联交所规范的“技术申报行为”,因高盛已向众彩刚收购的卡拉OK业务发行2,500万美元可换股可赎回票据,而众彩收购上述业务作价2亿美元(相当于15.6亿港元),以每股0.69元发行22.62亿新股支付,换言之,高盛根据可换股票据所持3.43亿股,实际上占众彩有关收购完成后总发行股数32亿股的9.3%左右。

  众彩上周四宣布以2亿美元(相当于15.6亿港元)收购Grand Promise100%权益,众彩是以每股0.69元发行22.62亿新股支付。据有关的通告显示,Grand Promise会引入两大基金入股,其中一间为高盛作为唯一股东的Liberty Harbour Master Fund,发行2,500万美元优先可换股可赎回票据,成为众彩的策略投资者。至于另一个被引入的基金为Evolution Master Fund Ltd.,则发行的优先可换股可赎回票据金额为1,000万美元。

  内地卡拉OK市场潜质巨

  众彩全资拥有的Grand Promise,透过佳天持有中文发数字(一间于中国成立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49%权益,独家建立及营运内地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讲开又讲,内地自今年1月起,已在全国7省1区卡拉OK实行收费,正式将歌曲版权纳入收费系统。内地有11万间娱乐场所,拓展潜质十分巨大。

  由于保护卡拉OK版权收费及文化安全,属国策的一部分,本身已极具前景,获高盛破天荒透过发行换股票据参与投资,当可睇高一线。众彩好消息曝光,复牌后撞正大跌市,致令利好因素未能有效反映,此股昨回升至0.75元,仍低于收购停牌时报价的0.82元,在股价未真正发力前,仍不妨趁低跟进,待完成收购交易后,中线上望3元水平。(香港文汇报 韦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