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3:31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来源:云锋金融

  “云锋有鱼杯”港股投资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校园对抗的热度也不断上升。截至10月16日12点,我们通过后台排名数据看到,在“校园对抗赛”中来自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成绩非常亮眼,他的ID“有鱼1175072”在收益率排名中居于总榜第五,权证榜第一!

总榜第五  图片来源:有鱼股票APP 时间:10月16日总榜第五  图片来源:有鱼股票APP 时间:10月16日
权证榜第一 图片来源:有鱼股票APP 时间:10月16日权证榜第一 图片来源:有鱼股票APP 时间:10月16日

  小鱼立刻联系并采访了这名选手。大神名叫“罗杨”,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之后前往内蒙古支教三年,目前在北京大学光华学院攻读全日制MBA。

  据了解,罗杨是在北大看到“云锋有鱼杯”港股大赛宣传时萌生了参赛的想法,他对港股大赛非常感兴趣,并且毕业之后想从事金融相关行业,也想借本次大赛锻炼自己,积累经验。

  别看罗杨排名高,他的炒股经历还不满一年。只因过年回家时看见侄子侄女都在玩“王者荣耀”,惊觉这个游戏如此火爆,就想去研究腾讯,觉得腾讯的走势前景一定非常好,继而开了港股账户,在此之前一个月他曾开了A股账户,在A股择股方面,主要是参考券商研报。

  关于港股和A股的不同,罗杨首先提到了T+0以及T+1的差别,他认为T+0更加适合短线的操作,而T+1则会人为增加变数,比较不合理。

  其二是涨跌幅的限制不同,罗杨认为,像美股、港股等市场虽没有设限涨跌幅,却也不见得会有大幅度的涨跌幅,而即便A股市场设置了涨跌幅限制,反而经常出现大幅度的涨跌。

  第三是做空限制,相对港股市场,A股市场存在诸多做空限制,因此港股市场中的股价会更加真实表现该公司的真实市值,不像A股市场那样容易出现慢熊快牛的现象。

  此外,罗杨还表达了自己对熔断机制的看法,他认为资本市场应该少点人为干预,让市场发挥功效。

  现在我们来看看大神的持仓数据吧!

持仓数据  图片来源:有鱼股票APP 时间:10月16日持仓数据  图片来源:有鱼股票APP 时间:10月16日

  罗杨表示,自己的择股时更多是基于价值分析。他比较看好恒大,恒大给核心员工发权证时的价格为30.2元,当天发现恒大的股价跌的时候就买进了,因为他不相信恒大给员工发权证之后平权价会低于30.2元,长远来看它的股价不会低。至于众安在线,他认为“三马做后台,背靠大树好乘凉”,互联网保险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因此尽管股价有波动,他还是非常看好众安在线的前景。

  作为一名学生,罗杨觉得,理论与实践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课堂的学习让他不再只是关心收益率的高低,而是学会更加宏观的去看待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博弈,给了他思维上的指引。他希望本校学生能够在本次校园对抗赛中多多参加,好好发挥!

校园对抗赛校园对抗赛

  此外,罗杨发现在模拟大赛的交易中查不到部分权证,这里小鱼要做解释咯!我们的规则中上市不足十天的权证是无法交易的——

  最后,亲切友好的大神在小鱼的强烈要求下爆出了自己的生活照——

生活照生活照

  想要了解更多大神的操作吗?想要跟大神同台竞技,一争高低吗?赶快报名参赛吧!

  参赛方式:

  1、点击此处进入专题链接报名参赛

  2、下载“有鱼股票”APP报名参赛;

  3、通过新浪网、新浪财经APP、新浪新闻APP进入大赛页面报名参赛;

  4、通过“云锋金融”、“新浪港股”公众号底部菜单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