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7日07:1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身陷债务危机的乐视问题仍待解决,但公司先行‘易主’。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承诺会还清所有欠款的同时,辞任旗下乐视网(深:300104)董事会,由曾经的‘白武士’融创(01918)主席孙宏斌入主。

  贾承诺 将偿还所有欠款

  乐视旗下上市平台乐视网昨发公告称,将自7月18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以继续推进资产重组。现时贾跃亭持有的92.1%乐视控股股权、14.2%乐视网股权,连同乐视控股持有的26%乐视网股权及21.8%乐视影业股权,全数均已被冻结。其中乐视影业相关股权已质押予融创,融创原本已是乐视影业股东,持有21%股权。

  贾跃亭辞任乐视董事长职位,退出董事会;包括孙宏斌在内的3人则进入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

  融创于今年1月斥资1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入股乐视系,孙宏斌曾表示佩服贾跃亭的‘企业家精神’,称投资是为10年或更长远的发展考虑;并于3月底称总投资额中,124亿元已投入,‘效果一般’。

  虽获融创等公司及个人的注资,乐视仍无法解决资金缺口,内地媒体统计称乐视7年来共融资729亿元,耗资则达1,500亿元,至今多数股本均被冻结。

  贾跃亭昨发公开信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及投资者尽责到底。他更指,辞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职务,都是为了其开发的汽车尽快量产上市,又承诺将偿还‘金融机构、供货商及任何欠款’。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