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07:59 新浪港股

  鹰君(0041)‘罗老太’罗杜莉君早前疑撰写家书训斥现为鹰君主席的三子罗嘉瑞不孝后,多年来罗嘉瑞被指挽救鹰君于危难,昨日却出现完全相反版本传闻,不但指他当年是因工作失意才回归家族生意,而且曾建议出售鹰君予一名新加坡商人;而被质疑携外人‘狙击’富豪酒店(0078)的罗旭瑞,原来只是力保家产,情节发展愈来愈离奇;据了解,罗嘉瑞否认‘新版本’传闻,并指他当年极力反对出售鹰君,至于市场相信哪一个版本则只能由市场自行决定。 

  市场昨日传出,早在1984年左右有人提议罗家,向一名新加坡商人出售鹰君主要股权,惟遭罗老太极力反对,随后事件不了了之。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表示,当年确有一名星洲商人主动接洽公司,想用较为吸引的价格收购当时处于低谷的鹰君,但遭到彼时已回到公司协助父亲罗鹰石打理业务的罗嘉瑞反对,因其对鹰君的前景十分有信心。

  有趣的是,尽管过去多年来,一直盛传罗嘉瑞当年‘弃医从商’由美返港,是在父亲召唤下接掌鹰君,惟昨日流出的新版本(见表),却称罗嘉瑞原来在美事业发展不顺心,不得已才回港学习经商。消息人士则引述罗嘉瑞称,其听完后指出这个传闻不符合事实,完全没有这回事。本报向鹰君查询但并未获得回应。

  两人均称当年为保家族生意

  ‘争产风波’的另一关键人物罗旭瑞昨日亦再度开腔,称当年其实是有其他人先提出想贱卖富豪酒店,自己为保护资产令家族得益,才选择携外人溢价三成提出收购,根本不是‘狙击’,更否认因此与父亲罗鹰石反目。对于是谁先提出出售富豪,罗旭瑞并未说破,但笑言‘你估到啦!’。他更指自己已有事业财产,对家族信托分配并不关心,亦无兴趣参与争产,对于被外界视为‘挟母争权’感到委屈遗憾,并指这是‘大笑话’。

  罗老太现身称“住得好开心”

  罗旭瑞表示,母亲表态希望自己帮忙召集全家坐下来谈谈,更称母亲可自由选择会见任何人,不存在自己阻挠隔离母亲一说。罗老太昨日亦现身富豪香港酒店,在大堂与次女罗鸿旋饮茶,并首度开腔称自己‘住得好开心,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惟不久后便在旁人护送下返回酒店房间。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