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17:30 财华社

  据彭博报道,为激活停滞不前的业务,联想集团(00992-HK)进行高管层重组,找回了曾主导联想收购智能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的刘军来领导其中国个人电脑(PC)业务。

  该全球最大电脑生产商的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微博上宣布,刘军将将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平台及中国区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PCSD)业务。同时,童夫尧将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负责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中国的端到端业务,以及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刘军是在2015年联想接手摩托罗拉之后不久离职的。

  联想正在进行组织架构改革,重心转向本土市场和物联网设备这个新兴市场。自收购摩托罗拉以来,该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被华为和Oppo等本土竞争对手吞噬,而推出增强现实手机Tango及其他旨在东山再起的举措也都未见成效。刘军再次加入联想,而2015年被任命为联想移动业务主管、后来领导联想全球服务部门的陈旭东将离开。杨元庆说,陈旭东出于个人原因离职。

  “对于联想来说,中国区既是联想全球化的大本营,又是新业务的孵化器,”杨元庆在微博上说。“为了抓住行业变革的机会,我们要推动业务模式和组织模式的变革。”

  刘军曾帮助联想从谷歌手中买下摩托罗拉,而这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曾被寄望厚望:联想希望当初收购IBM的PC业务、成为全球电脑市场领头羊的历史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重演。然而,在去年第四季度,其移动业务销售额下滑23%至22亿美元,经营亏损达到1.12亿美元。该公司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26%,公司市场份额下滑至3.5%。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