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2日17:0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今日瑞声科技召开业绩发布会,新浪财经进行了现场直播。董事总经理莫祖权出席业绩会现场,强烈否认沽空机构失误报道,此外,他表示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关联交易,若是把握正确方向,毛利率很有可能还会提高。

  针对昨天的市场流言,董事总经理莫祖权表示:我们公司强烈否认报道,关于公司的可能是财务数据问题,或公司管治上的情况,我要强调三件事。

  一、财务向来透明 把握正确方向毛利不应低于40%

  瑞声向来以最透明的方式,每季度向大家沟通、分享我们不光是财务,更包括我们在科技方面的进展和安排,相信大家这么多年来都看到了。

  我们的“微型科技”目标,如果把握住正确方向,我们的毛利是不应该低于40%的。公司持续追求不仅是研发创新,更推动全自动化生产,以及经济性规模的追求,我们能表现我们的领导地位。作为供应商,我们是不可能被忽略的。

  二、专注提升公司管治 强烈否认失误报道

  此外大家看我们的人力资源和薪酬等,这方面是我们最为重视的,我们在企业延续发展蓝图方面,得到了各地政府的认可。我们的标准不仅仅是达到客户要求,内部更是要超越客户要求的。在这方面我们强烈否认那些错误、失误的报道。

  从2005年上市到现在,我们从一家很小的公司发展起来,我们专注于我们的领域。从那时到现在我们都专注提升公司管治。

  三、绝无违反过关联交易的披露要求 强烈否认沽空报告

  我们的会计审计每一年独立向联交所报告,关于我们关联方的交易。报告中从未显示出我们有需要改变我们内部治理及流程。我们强烈声明,我们绝无违反过关联交易的披露要求。

  我们并不是各方面都完美的公司,我们欢迎批评,但对于没有根据的报道,我们也会发出严正声明,感谢大家关注我们。

  在毛利率方面,我们这个行业正常就有一定的水平。作为技术领导者,会有更多的溢价,声学方面我们过往就是领导者,切入非声学业务中我们也绝不参与低价竞争。

  我们相信管理层和工程师团队,会表现我们的能力,进一步将毛利率提高,

  针对关联交易,我们每个季度都有报告给独立董事审核,内部有一整套流程审核所有有关联方。在流程中,我们会将部分低附加值低业务外包,但这些业务并非我们关联方持有

  从2005年到今天,我们都非常清楚做到我们的内部流程和向股东、公众披露。我们强烈否认沽空报告所说的,我们没有未披露的关联交易。

  针对几个疑问,瑞声科技也一一作答,全文如下:

  为什么挑瑞声来做空?

  为什么挑瑞声来沽空?我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事件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企业上。

  股价的变化,是市场的评估,我们关注的是做好我们自身的规划,我们注意到有不少券商,更新了他们对瑞声的正面评价。

  会不会回购股价?

  会不会回购?董事会过往的研究是,公司回购是否能带给股东利益并没有绝对的结论。我们财务部门随时会关注有什么做法能够带给股东最大利益。

  有没有法律行动?

  我们会保持法律咨询,关注这件事发展,为了维护股东利益,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与苹果是否因为这件事影响关系?

  我们随时关注我们的客户,但我们绝对不会等出了问题才去关注这些问题。

  瑞声表示并未接到香港证监会通知

  香港证监会方面,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不过我们与监管机构保持沟通。

  最后,瑞声管理层再次强调公司公司绝无任何关联公司未披露情况。瑞声的关联公司是否有卖跟瑞声一样的产品给苹果等客户?我们相信如果有如此混乱的情况出现,客户不可能放过我们。再次重申和确认,公司绝无任何关联公司未披露情况。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