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1日10:52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古中人

  法国大选一如预期,市场亦预料南韩总统选举将由最大在野党候选人胜出,港股借势炒起,但要留意昨天成交金额只徘徊于710亿元,大升逾300点亦怕是虚火,仅靠北水支持。

  强势股如腾讯(700)、丘钛科技(1478)由头带到尾,而高息股亦有追捧,且料有望成为后市的焦点。原因非常简单︰美国联储局在6月加息的机会概率在就业率稳定、公司季绩亮丽支持下大幅提升。在加息预期升温下,派息高又具理想增长前景的公司将更受市场欢迎。本栏早前推介的滇池水务(3768),曾于昨天下跌至3.45元的低位。现价计,若公司今明两年实现可分派利润的50%作股息,息率将十分吸引。在同业中,派息的水务股不多,康达环保(6136)今年慷慨派息,可加倍留意。

  自上市以来深受市场关注的康达环保(6136),股价曾于2015年高见4.8元,较招股价升71%。不过其后因同业桑德国际(967)于去年4月被证监会勒令停牌后,令市场对水务股的看法改观而导致股价受挫。就康达环保而言,股价从4.8元下挫至1.3元附近才整固,足足大跌近73%。

  2017年业绩大丰收

  公司昨天收市价为1.76元,市盈率仅9.6倍,与污水处理的亮丽前景背驰,料后市将会修正。公司去年业绩或未及预期,纯利仅微升3%至3.35亿人民币(下同),但若与上半年纯利下跌约18%至1.13元计,即下半年业绩全面回升,十分靓仔。再者,康达环保去年大力拓展业务,截至今年4月底,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下的污水处理规模约按年升31%至约每天372万吨,同比增加约31.0 %;已经投入运营的项目规模约为每天251万吨,同比增加 约11.1 %;在建设的项目规模约为每天64.5万吨,同比增加约84.3 %;待运营项目规模约为每天56.5吨,同比增加约145.7 %。惟美中不足是按月持平,可是今年业绩受惠于业务的大幅增长,可望大丰收。

  市场对中国污水处理行业的数据分析不少,行业前景光明是为人所共识,但市场始终担心银行收紧钱根,令项目融资遇阻。作为国策,污水处理项目的融资一直受到政府支持,相信这绝不成问题。现时大市主要受北水流向影响,科技股成追捧对象,但这股炒风能否延续?再者,港股的科技股中,其实大部份为手机装备股,未必能有强劲业绩支持。相反,污水处理股的业绩可保持持续增长,且像康达环保这种月度公佈营运数据的拥有高透明度,估值修正相信在下半年可出现。

  今年科技股镬气重,后市升势难持久,是时候留意落后板块,分注买入作保险,全面捕捉先机。昨天,公司收市后公布,控股股东康达控股在公开市场收购公司100万股股份,总代价约为176万元。紧随收购后,康达控股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54.97%。大股东增持,有计!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