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1日08:58 新浪港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鹰君集团(0041)罗氏家族因为老太罗杜莉君突然申请撤换家族基金信托人汇丰,引起争产疑云。罗家儿子中排第三的鹰君主席罗嘉瑞昨日在股东会后大派定心丸,声称事件对鹰君的业务运作及股价不会有大影响,并相信未有回到家族大宅十多日的母亲只是可能受人影响,但另一方面,股东会上罕见重选董事的罗杜莉君及孻子罗启瑞遭遇大量反对票,罗启瑞更以大比数反对票先行被‘踢出局’。 

  鹰君昨日的股东周年大会有别过往做法闭门进行。会场内驰外张,在投票场上出现较量。昨日出席投票总数共3.57亿股中,在重选罗杜莉君为非执行董事的动议,罕见遭遇10.45%反对票,为数达3740万股。

  罕有闭门开股东会 投票较量

  至于重选身兼新福港(1447)大股东的罗启瑞为鹰君执行董事的动议,投票总数大缩至只有1.94亿股,投反对票比例高达86.13%,涉及股数多达1.67亿股,最终出局。罗启瑞同时不再担任副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辖下财务委员会委员。在否决罗启瑞连任的投票总数,较出席票数减少多达1.63亿股。据悉,该等票数与三子罗嘉瑞最终不投票,在事件中保持‘中立’有关。 

  罗老太重选董事 亦遭10.45%反对

  本报曾经致电四子罗康瑞旗下的瑞安集团,及孻子罗启瑞旗下新福港作进一步查询,但是因为主要负责人已下班,未能成功联络。至于由二子罗旭瑞统领的世纪城市(0355)及富豪国际(0078)方面,富豪回复指,不会就罗母申撤换家族信托人作回应。 

  罗嘉瑞称对母入禀毫不知情

  罗嘉瑞在股东会后指,他没有参与撤换信托人汇丰事件,事前亦不知道母亲要求撤换信托人,可谓事出突然。在事件发生后,家族内兄弟曾讨论事件,他怀疑母亲在有人影响下才状告汇丰,实际不太清楚入禀原因。他说,家族信托由父母在1984至88年成立,旨在照顾罗氏家族的利益,汇丰做家族信托多年不见得有问题。至于母亲拟撤换信托人,会否连带执行人、受益人也受影响及更换,则因为涉及法律问题及很复杂,不是说换就换,而他本身也是受益人。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