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16:42 财华社

  香港财华社与腾讯合办的《港股100强》主榜获奖企业广发证券(01776-HK),2016年度每股盈利为1.05元人民币,冠绝全行。

  内地券商2016年度每股盈利表现

  2016年在股票市场整体表现一般的环境下,整个证券行业业绩下滑;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42.97%和49.57%。广发证券(01776-HK)董事长孙树明介绍,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经济增速放缓、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和股票市场整体表现一般的环境中,广发证券仍取得其发展史上第二好的经营业绩。

  翻看多家上市内地券商业绩报告,广发证券的每股盈利表现突出,保持同业之冠。

  集团2016年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人民币80.3亿元,同比跌30.17%;与2014年相比仍显著增长59.88%,大幅优于行业。期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分部税前利润人民币16.44亿元,同心升133.19%;并在大客户开拓和跨境并购方面取得了突破,公司的交易及机构客户业务分部税前利润亦上扬190.06%至人民币143.87亿元。来自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亦由2015年净流出人民币76.91亿元,大幅改善至净流入人民币111.15亿元,主要原因是融资客户垫款规模减少所致。

  公司形象亦不断提升,2015至2016年连续两年位居“胡润品牌榜”中国券商第二名,并多次获评最佳上市公司奖。

  展望2017年,证券行业的国际化水平将不断提升;互联网金融以及部分激进券商的冲击,行业佣金费率将持续下降,给经纪业务带来较大压力。 证券行业将更加注重防控金融风险。在降杠杆、防范风险背景下,重资产业务可能受冲击。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主体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速。

  2017年公司的工作目标是:防范风险,巩固优势,提升业务层次,加快财富管理、科技金融、资本中介和国际化等重点领域的转型突破。密切把握市场时机,适时采取多种方式募集各种权益资金或负债资金,确保公司的资本实力与行业地位相匹配。加快投资银行业务向产业链的专业化和盈利模式的多元化转型。提升对富裕客户特别是高净值客户的服务能力。把握机构客户服务业务增长趋势,加强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能力,提高资产配置能力,培养境外市场的投资能力。以及打造多层次的投资管理平台体系,加大自有资金投入,扩大管理规模,提升投资业绩。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