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发表内银首季业绩预测,指部份银行将受惠于净息差扩张,主要由于内地经济活动频繁增加借贷需求,致贷息上升,同时信贷供应稳定。虽然未有上调标准利率,但其他资产类别如同业业务、存款证、债券及理财产品等收益率上升,故持有较多有关资产的内银净息差将先行扩张。另外贷款组合自按揭贷款转向企业贷款亦有助净息差扩张。

主要受惠以上因素之内银须有稳定存款来源,不须依赖银行间折借;同时其资产灵活及多为短期,以增加高收益资产的重新定价机会;及流动性强以受惠于银行间拆息上升。该行看好重农行(03618.HK),评级自“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自6.4港元上调至7.3港元,主要由于其存款及流动性强劲,净息差有巨大扩张空间,贷款减值拨备的覆盖率逾400%,致风险下降及增加派息机会。

该行并相信首季内银资产质素将改善,主要由于企业基本因素向好,现金流改善等因素亦有助提升内银资产质素,地区风险仍低。

该行对内银最新评级及目标价:

股份│评级│目标价(港元)

工行(01398.HK)│买入│6.6

中行(03988.HK)│中性│4.5

建行(00939.HK)│中性│7.9

农行(01288.HK)│买入│4.8

交行(03328.HK)│沽售│6.9

招行(03968.HK)│中性│26.4

信行(00998.HK)│中性│6.4

重农行(03618.HK)│买入│7.3

邮行(01658.HK)│买入│6.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