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09:38 新浪港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房地产市场降温,愈来愈多内房企业开始瞄准二手房业务,继融创中国(1918)后,万科集团亦斥资30亿元(人民币‧下同)入股内地房地产中介龙头链家集团。

  链家京沪市占率位居第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万科确认已与链家集团签订增资协议,万科将以30亿元入股链家集团,因为没有公开披露,暂时未知万科具体持股比例。今年1月,融创曾公告,以26亿元入股链家,持有6.25%股权。以此计算当时链家的估值为416亿元,若链家估值自年初迄今没有变化,万科将持股7.2%,超过融创。

  内地房屋中介主要业务为二手房交易,链家在北京和上海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在全国有8000多家门店,去年进行B轮融资时传获得百度和腾讯(0700)投资。据一份内地媒体披露的上市计划显示,链家计划2021年前完成上市。

  计划2021年前上市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万科早在融创之前就考虑要入股链家,只是内部还有分歧,直到被融创抢先一步。

  万科和链家的合作并非初次,2015年8月,北京万科公司曾和链家共同成立万科链家(北京)装饰公司,进军装修行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