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08:33 财华社

  今年正值上市10周年的蓝筹股“鞋王”百丽国际(01880-HK)昨日停牌,《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内地私募基金鼎晖投资正牵头财团欲收购百丽,惟未披露作价,最快本周公布细节,百丽停牌前市值仍达444亿元。百丽发言人对收购传闻不予置评。

  鼎晖投资与百丽管理层洽谈收购百丽,甚至把其私有化;亦有指鼎晖投资牵头财团以MBO(Management buyout)方式收购百丽。现时百丽大股东邓耀家族持有百丽约20.76%的股权,两成股份涉及资金逾92亿元。

  有关消息及百丽停牌引起各方揣测,德意志发表报告,估计集团停牌后可能的行动包括私有化,以便架构重组,或引入有网上销售经验的策略性股东。亦有分析员估计,为了显现百丽的内在价值,将来或会把运动服装业务分拆出来。

  建银国际报告则指出,百丽的现金流高达84亿元人民币,而鞋类及运动服装的账面估值分别为12.5倍及15倍,认为百丽的内在价值约620亿元,较现时市值相差40%。

  鼎晖投资旗下的鼎晖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于2002年成立,过去投资项目涉及百丽、蒙牛(02319-HK)、现代牧业(01117-HK)及万洲国际(00288-HK)等上市公司。鼎晖在百丽上前已入股,百丽上市时发行旧股中部分来自鼎晖,其后鼎晖于2008年及2011年两度减持百丽股份。

  百丽于2007年5月上市,至今接近10年,上市价为6.2元,受惠于中港两地零售市场畅旺,该公司市值曾逾1000亿元,亦成为蓝筹之一。但近年受到电商冲击,业绩欠佳,股价跌,目前市值缩至400多亿元;百丽亦积极转型,已增加服装业务比重,但女装鞋业务仍持续疲弱。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