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7日10:00 新浪财经

  美国共和党撤回备受争议的新医保法案,美国股市周五气氛审慎。道指下滑0.29%,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全周道指累计下挫1.5%,创去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倒退3.8%,是去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纳指倒退1.2%,是去年12月以来最大。金价攀升1.5%, OPEC与非OPEC联合委员会建议延长石油减产协议,或改变油价近期低迷走势。

  沪指周五低开高走,午后一度涨近1%,创近4个月高,收涨0.64%;深成指数涨0.6%,两市成交缩减近3%至5,626亿元人民币。一带一路概念股大热,乳业股受辉山乳业暴跌事件影响全线走跌。全周沪指累计升0.99%。受美国医保法案未能如期表决影响,港股周五走势疲弱,恒指收升30点,成交额微缩至833亿元。全周恒指升48点,连升三周累涨805点或3.4%。个股方面,中海油(883.HK)业绩胜预期,升3.9%为表现最好蓝筹。瑞声科技(2018.HK)再创上市新高,收升2.9%。辉山乳业(6863.HK)传资金链断裂,股价一度狂泻九成,公司午后停牌,半日跌85%,报0.42元。

  本周港股焦点包括一众内银公布的全年业绩。中石化(386.HK)去年纯利增44%,末期息17分人民币,今年计划资本开支增44%,投资者继续留意拨备或获回拨的机遇。

  交易焦点方面,国药控股(1099.HK)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全年度盈利46.47亿元人民币,上升23.2%,每股盈利1.68元人民币;末期股息0.5元人民币。期内,收入2583.88亿元人民币,增长12.99%。

  国药控股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的核心企业。由中国医药集团国药控股现拥有并经营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及配送网络,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向客户及供应商提供全面的分销、物流及增值服务。近年中央加快推动‘互联网+药物流通’改革,意味药物价格将进一步透明化,坐拥高价高效的药企利润有望续升,国药控股当日受惠其中。走势方面,国药控股现况或有一定反映业绩表现,但走势上相对落后于其他强势医药股,短线上望40元机会渐现。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