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4:5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3月24日消息,辉山乳业今日盘中暴跌85%,报0.42港元。

  股权质押大头平安银行也陷入风波之中,市场认为,暴跌将导致平安银行所持股份爆仓,直接形成坏账。

  根据新浪港股计算,辉山乳业质押给平安银行34.34亿股,总额为21.4亿港元,相当于每股作价0.62港元。如今辉山乳业已经跌到0.42港元,很有可能已经爆仓。

  2016年末,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杨凯控制的Champ Harvest Limited与平安银行签署补充协议,将总额约21.4亿港元贷款到期日延长1年。

  公告显示:该笔贷款以冠丰所持有辉山乳业的股份为质押。2015年6月5日,冠丰与平安银行签署协议,以所持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从平安银行获取了总额24亿港元的2年期贷款。截至2016年12月27日,冠丰就相关贷款质押给平安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该笔质押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5.48%。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