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4:54 财华社

  零售环境及消费意欲持续疲弱,即使最容易赚的女人生意也同样吃不香,当中专卖女性内衣的安莉芳(01388-HK),去年纯利就大跌逾五成至9840万元,首席财务总监冯锦丽于业绩会上表示,今年首两个月的同店销售录得单位数跌幅,虽然较去年同期跌幅达双数位有改善,但消费市道暂未见有好转迹象,直言“今年经营环境压力仍然很大”。

  期内,除却网上销售录得轻微增长外,其余零售、批发等业务收入均倒退,令收入按年跌12.6%至22.2亿元,毛利率亦连续两年下跌,今年更跌破80%,按年下跌三个百分点至78.7%。冯锦丽指,公司向来的毛利率目标是78%至80%,往年毛利率较高主要是大环境理想推动,即使去年加大促销力度,整体毛利率仍属预期之内,而今年毛利率料将介乎77%至79%。

  另外,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郑碧浩亦透露,会继续调整店铺网络,预计今年会缩减100个零售点,以应对挑战。截至去年年底,安莉芳销售专柜及专门店数目分别为1877个及190个,按年减少149个。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