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09:05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搜影大师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港股延续近日强势,昨日再抽升192点或0.8%,收报24,501点,成交金额高达978.39亿元。多隻恒指成份股中,以中國神華(01088.HK)表现最威猛,全日劲升16.3%或2.68元,收报19.14元,事关神华去年多赚逾四成之外,每股派发末期息连特别息共2.97元人民币,折合3.38港元!

  至于北水半新股昨日则出现戏剧性场面。近日股价屡创新高的美圖(01357.HK)昨早再挟高28%,创23.05元历史新高,带动周黑鴨(01458.HK)及宇華教育(06169.HK)同样炒高17.5%及13.4%。及至下午两时四十五分打后,美图突见获利盘涌现,埋单计连同周黑鸭分别倒跌11.2%及5.6%,宇华教育升幅收窄至2.4%,投资者炒作北水爱股时应多加提防。

  同业全年业绩报捷

  事实上,港股强势,资金轮流炒的情况相当明显。近日科网股走势凌厉,投资者不妨留意天鴿互動(01980.HK)。天鴿将于本週五公佈2016年全年业绩,翻查其截至2016年9月底止第三季业绩,期内表现相当不俗,经调整纯利劲升78.3%至8,152.5万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05元人民币,收益增长49%至2.36亿元人民币。

  天鴿去年首三季业绩强劲增长,全因公司先后推出大受欢迎的‘水晶直播’、‘喵播’、‘欢乐直播’及‘疯播’等手机直播App平台。于去年9月底,整体月度活跃用户按年及按季上升分别16.4%及11%,至2,067万户;季度付费用户更大增六成至约122万户。除上述四个直播平台,天鴿旗下还有9158、新浪SHOW、欢乐吧、新浪秀场及心意吧等五个PC端社交视频社区。

  近水楼台吸北水

  事实上,天鴿在直播和视频社区领域可算是资历最深的老大哥,比另外两家同样从事直播业务的欢聚时代和陌陌更早进入市场。值得留意的是,欢聚时代和陌陌近日已相继公布2016年业绩,前者全年纯利增加47.5%,后者更劲升近10倍,刺激两家公司股价飙升。同行直播业务盘满钵满,由此路进,估计天鴿去年业绩将有惊喜,难怪股价已闻风起动,昨急升逾6%。

  早前天鴿推出移动短视频App‘喵拍’,冀直播与短视频同步发展,形成更完整产业链,藉此优化直播业务的盈利模式。目前天鴿已纳入多个恒生综合指数,又获‘港股通’资格,而且两大对手欢聚时代和陌陌远在美国上市,天鴿更能近水楼台得到‘北水’青睐。保守计若该股去年纯利倍增,市盈率将回落至20倍左右,与陌陌的50倍及其他内地科网股比较,股价料有至少50%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