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11:23 新浪港股

  万洲国际(00288)现升3.2%,报6.13元;成交约1317万股,涉资8027万元。

  外电消息指,继中国和智利之后,欧盟和韩国也宣布暂停从巴西进口肉制品。此前巴西曝出过期肉丑闻,部分检查人员被指控收受贿赂,允许肉制品企业出售过期变质的肉类。

  巴西是全球最大牛肉和禽肉出口国,其肉类食品出口到150多个国家,主要市场包括中国、沙特、新加坡、日本、俄罗斯、荷兰和意大利等。

  巴西肉制品行业去年出口额达139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一出口到中国。中国政府已宣布暂停从巴西进口所有肉制品,作为一项预防性措施。智利农业部周一也宣布,暂停进口巴西所有肉制品。

  欧盟宣布暂停进口巴西四个肉类加工厂生产的肉制品,包括两个禽肉加工厂,一个牛肉加工成和一个马肉加工厂。其中一家禽肉加工厂隶属巴西最大禽肉生产商BRF旗下。

  韩国农业部宣布,将加强对巴西进口鸡肉的检查,并暂时禁止销售BRF生产的鸡肉制品。韩国去年进口的10.74万吨鸡肉中,超过80%来自巴西,其中一半由BRF提供。

  表列同板块或相关股份表现:

  股份(编号)        现价      变幅

  ------------------------------

  万洲国际(00288)   6.130元   上升3.20%

  雨润食品(01068)   1.290元   下跌0.77%

  惠生国际(01340)   0.495元   下跌1.00%

  中粮肉食(01610)   1.770元   上升4.12%

  普甜食品(01699)   0.455元   下跌2.15%

  ------------------------------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