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12:15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天大药业有限公司(“天大药业”或“公司”,股份代码:00455.HK)宣布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之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录得收入约93,90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8,600,000港元或8.4%,毛利约56,70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200,000港元或3.7%。股东应占溢利约11,50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约8,700,000港元或313%,每股盈利0.54港仙,溢利上升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有效实行成本控制,以及投资项目带来的公允价值收益所致。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持有银行存款、银行结余及现金约385,900,000港元,且无对外借贷。

  天大药业(珠海)销售收入约57,80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900,000港元或9.3%,撇除人民币贬值因素,跌幅约3.3%。惟由于期内推行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65.5%上升至66.2%。盟生药业销售收入约35,10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400,000港元或6.5%,若撇除人民币贬值因素,销售收入维持相若水平,毛利率亦由去年同期的64.6%上升至71.8%。

  公司整体销售及分销开支约25,800,000港元,较2015年同期减少约2.9%,而行政费亦较去年同期减少约9%至23,800,000港元。上述开支降低的主要原因,除了是人民币贬值令中国附属公司的成本随之降低,亦是公司有效控制成本的证明。

  报告期内,公司优化研发团队,有序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新药研发,有其中包括成功完成了旗舰产品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的质量试行标准转正,并加大儿科用药领域研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首批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中筛选了多个品种等进行调研评估。公司进一步推进国内产品渠道下沉,扩大重点产品市场占有率,并通过增加新品规及优化产品结构,深度挖掘现有产品的增长点,同时规范渠道和价格,推行控销为主的营销策略,自建、共建销售队伍,加大力度开拓连锁药店及第三终端。

  此外,天大药业参股的新加坡ASLAN公司进展顺利。ASLAN旗下在研药物取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第二项孤儿药资格认定,且ASLAN授权引入全新癌症免疫治疗抗体,进行全球研发及商品化。报告期内,ASLAN完成新一轮的增发普通股,使公司持有ASLAN的股票相应升值,预期ASLAN在2017年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在全球医药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及中国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重点发展心脑血管用药和儿科用药,积极推动独家中药戒毒产品益安回生口服液、中药保肝降脂产品脂康颗粒及以中药材三七为主要原料的保健品七上珍口服液的市场拓展。天大药业将高度关注国家大力鼓励发展中医药和健康产业的战略举措,努力发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把握先机,加速发展,以期尽早实现“百亿百年”的阶段性经营目标。(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