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1日11:54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图片来源:新浪港股图片来源: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11月1日上午消息,蚂蚁金服今日在香港举行全球化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宣布了蚂蚁金服与泰国领先的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的战略合作。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出席了发布会,与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明宣布合作启动并交换礼物。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与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明宣布合作启动并交换礼物。图片来源:新浪港股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与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明宣布合作启动并交换礼物。图片来源:新浪港股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在过去两年里,蚂蚁金服的实名用户超过4.5亿,其中境外用户4000万户,加上合作伙伴Paytm服务的1.5亿用户,意味着蚂蚁金服在海外的用户已接近2亿,占总用户数的3成,一只脚踏进了全球化俱乐部。

  再造一个泰国“支付宝”

  公开资料显示,Ascend Money为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企业,分别拥有True Money和Ascend Nane两大金融服务持牌平台。蚂蚁金服副总费根表示,Ascend Money与蚂蚁金服有着相同的服务理念,双方合作将给当地用户创造出更多价值。

  Ascend集团董事长Suphachai Chearavanont表示,蚂蚁金服shi全球领先的新金融企业,帮助几亿中国人实现了惠普金融,双方合作将加速泰国创新的金融服务和平台发展,打造强劲的金融生态。

  今年10月11日,泰国总理巴育与马云会面时,特别就无现金支付社区的话题进行了探索。马云说,阿里巴巴将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帮助泰国发展电子商务,建设无现金社会,帮助中小企业和创业者。

  “我们的目标是把支付宝模式复制到泰国”。费根表示,希望未来5年内,蚂蚁金服与Ascend Money联手打造的电子钱包,可以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

  蚂蚁金服表示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如果有了时间表和地点等信息会对外公布。(新浪财经刘美楠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