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7日19:20 智通财经网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智通财经获悉,近日,停牌近3年的百龄国际(08017)因未提出切实可行的复牌建议,被联交所除牌,股份上市的最后日期将为2016年10月18日。10月19日上午9时起,百龄国际将“告别”联交所。

  据了解,百龄国际自2013年12月3日起停牌至今。2016年1月29日,联交所就曾以“未能于递交期限前提出新上市申请”为由,决定于2月18日取消该公司的上市地位。之后,百龄国际向创业板上市(覆核)委员会提出覆核申请。4月,创业板上市(覆核)委员会赞成取消百龄国际上市地位。百龄国际又向上市上诉委员会提出要求覆核这一决定。

  一周前,百龄国际曾就收购生产散热器业务与目标公司订立框架协议。当时该公司管理层表示,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充分营运水平以维持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届时,公司将能够就建议收购事项制订复牌建议。

  事与愿违,10月5日,联交所向百龄国际发来函件,指出该公司建议收购散热器制造业务只处于初步阶段,并且已给予百龄国际充裕时间,但其仍未拿出使上诉委员会满意的复牌建议。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联交所决定将向百龄国际除牌。

  截至2013年12月3日停牌前,百龄国际报收于0.405港元。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那些炒房的人真不怕泡沫破吗?

人们每一次判断房地产涨疯了,然后选择清空房地产,拿着从没见过的大数额现金去投资不稳定的股市,或者其他金融产品,或者去投资实体经济时,其结果都是一次次失望,因为非房地产的投资,都没有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高。

高科技才是创新只是一种迷信

企业创新,技术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提高效率的手段,效率最终反映在财务指标上,而终极的财务指标就是利润。如果工业4.0不能增加利润,要它做什么?创新未必需要高科技,传统行业照样可以创新,照样可以提高效率。

房地产迷幻了一代中国人?

史蒂芬罗奇说,房地产迷幻了一代美国人,诱惑了许多国家,其中也包括中国。美国的问题可能会发生在中国身上,没有谁能肯定地说中国是个特殊的例子。几年前的这句话或许能给今天的我们一些警示,我们当从中吸取教训,及时醒悟,合理纠错。

当前经济最应警惕楼市过冷

无论采取什么限制性政策,房市交易归根结底是商品市场的交易行为,逃脱不了市场规律的洗礼,即便是以行政权力采取直接或间接的“休克交易”策略,也只能把问题和矛盾暂时压制下去---压制越久,将来的负面效应就越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