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7日14:20 新浪港股
中国软件国际投资者关系经理王韦勋中国软件国际投资者关系经理王韦勋

  新浪港股讯 新浪港股支持,安信国际联合智信财经主办的“赢在深港通——专题策略会”日前在上海举办。中国软件国际(354.HK)投资者关系经理王韦勋称,公司计划将从“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供应商”向“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互联网创新公司”全面转型。聚焦于长尾市场的解放号(Joint Force)平台是基于共享经济理念所打造的IT服务众包平台,可实现社会IT资源的有效配置,发展空间巨大,未来有望成为中软的增长爆发点。

  以下是王韦勋演讲摘要:

  公司成立于2000年,2003于香港创业板上市,2008年转主板上市,股票代码354.HK

  转型目标:从“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供应商”向“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互联网创新公司”全面转型。

  主营业务:

  线下业务——TPG技术和专业服务集团(贡献收入比例74.1%):

  具有广泛的蓝筹客户基础:大客户+大行业,主要覆盖行业包括电信(前3强中国电信运营商、2个前3强全球电信设备供应商)、高科技及互联网(近百家高科技与互联网企业)、金融、银行与保险(100%覆盖中国国有银行)、公共服务等行业;

  2015年,前十大客户的服务性收入占集团总服务性收入的比例为52.7%(2014年为46.2%);

  具备深厚的行业积累,覆盖多个主要行业的IT解决方案。其核心产品有: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中间件平台ResourceOne? (R1)——广泛应用于政府、制造业等行业,已连续5年被赛迪评定为中国电子政务应用支撑平台软件产品第一品牌;TopLink/TSA+平台——用于银联总中心、国家、省市的银行卡网络交换中心;

  在主要行业的多个细分领域市场(软件与信息服务供应)占据龙头地位,并具备全球化提交能力;

  与主要股东华为的业务往来迅速发展,双方合作步入第二阶段:即“借势华为快速提升”

  行业业务拓展和海外业务突破,2009-2015年华为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2015年华为业务收入已达19.5亿元人民币。在现时的发展趋势下,,2019年中国市场ICT预测总

  体投资6800亿,服务投资2200亿,华为与合作伙伴可参与服务空间为710亿,增长空间巨大。

  除继续深化与华为的合作之外,中软未来还将深耕金融业,并拓展海外微软云业务及SaaS服务。

  线上业务——IIG互联网IT服务集团(贡献收入比例25.9%),专注长尾分散市场:

  解放号(Joint Force)平台:基于互联网的IT服务众包平台,实现社会IT资源的有效配置

  截至2016年6月29日,资源注册量100000+,团队入驻800+,接包企业入驻1300+;发包企业注册量6500+; 发包金额累计达到2亿+,该部分业务将会成为未来中软一个新的业绩爆发点。

  2015年财务表现:

  2015年中软维持稳而快的增长步伐,其中2015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51.29亿元,同比增长15.8%;经调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约人民币2.44亿元,同比增长27.7%;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得到明显改善,约人民币2.6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47%。

   投资亮点总结:

  1. 软件与信息技术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前景光明;

  2. 公司具备全方位IT服务能力、拥有深厚的行业经验和广阔的蓝筹客户基础;

  3. 拥有可持续的双赢模式,长期与华为、微软、中移动、阿里、腾讯等巨头保持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线下业务稳健;

  4. 公司 “互联网+”转型初见成效,成功推出解放号,引领IT产业变革,线上业务未来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