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07:21 中国证券网

  在牵手一年后,绿地控股和绿地润东宣布分手,绿地润东原控股股东重获绝对控制权,而绿地控股获得了超过4亿港元的收益。昨日,绿地润东股价跳空涨7.34%至3.51港元开盘,终盘报收3.50港元,涨7.03%。

  7月3日晚,绿地控股和绿地润东同时发布公告称,6月26日,绿地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海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地海外”)和Rundong Fortune Investment Limited 订立股份买卖协议,拟向后者出售所持的全部绿地润东股权共5.68亿股股份(包括2.84亿股普通股和2.84亿股可换股优先股),交易价格约为每股3.5273港元,总交易金额约20.04亿港元。完成交易后,绿地控股将全身而退,绿地润东绝对控制权将重回原控股股东Rundong Fortune Investment Limited手中,未来或将恢复原名“润东汽车”。

  一年多前,即2015年5月18日,相关公告称,绿地海外与Rundong Fortune Investment Limited订立认购协议,润东汽车向绿地海外配售5.36亿股股份,每股作价2.89港元,总认购价约15.5亿港元。加上绿地海外此前持有的股份,绿地海外共持有润东汽车约30%至35.3%的投票权(如果将可转换优先股全部转股,则持股增至35.3%)。2015年8月5日,润东汽车股东大会正式确认上述股权变动,绿地海外正式成为润东汽车的最大股东之一,润东汽车改名为绿地润东。

  对于此番出售绿地润东股权,绿地控股表示,其发展汽车的战略并无变化,仍将汽车后市场作为未来的核心产业板块。此前,绿地方面称,未来将聚焦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大产业集群。其中,汽车产业是“大消费”的核心产业板块之一,未来汽车业务占比将提高至20%。目前,汽车业务约占绿地控股主营业务收入的6.17%。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绿地控股旗下的汽车及相关产业(行业)营业收入为127.77亿元,营业利润为8.135亿元,毛利率约6.37%(不包括绿地润东营收)。2015年,绿地润东实现营业收入149.23亿元,实现净利润2.09亿元。

  在收购绿地控股所持股份的同时,杨鹏及一致行动人打算向第三大股东KKR Auto收购部分股份,此举引发了外界对绿地润东私有化的担心。收购方及一致行动人承诺,“不会将绿地润东私有化,拟维持股份在联交所主板的上市地位。”并称,“未来将采取措施确保收购结束后维持适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充足公众持股量。”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