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否认管道收归国有 暗示资本开支放缓

2013年09月26日 07:5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久未露面的中石油(857)管理层,昨天下午出席里昂证券(CLSA)在香港举行的2013年投资者论坛,管理层在论坛上作演讲并接受投资者提问。出席论坛的是中石油驻香港总代表魏方。昨天出席论坛的投资者透露,魏方否认日前关于管道资产将被收归国有的传闻,又指出国内油气田生产一切正常,更提出新一届领导班子注重效率,暗示资本性支出将放缓。

  西气东输计划仍在进行

  昨天出席的中石油管理层只有魏方,里昂证券原本计划邀请的北京方面管理层就没有出席,据悉,是因为中石油现时对管理层出境管控较严格,申请手续麻烦。

  投资者主要针对数个敏感话题向魏方作出了提问,关于中石油的管道资产或会被收归国有的消息,魏方表示,报道不实,并指出中石油还在规划未来的西气东输四、五、六、七线。

  关于中石油的油气产量问题,魏方说,一切都在正常运行中。此前有内地媒体报道,包括长庆油田在内的中石油部分油气田可能有钻井停滞、生产“煞车”的现象。

  高层“换血” 策略有变

  中石油上半年经历了正常的领导班子更换;加上8月底反贪以来的进一步换血,新一届领导有意改变公司策略。

  问及资本性支出的计划,魏方说,与以前的花钱相比,新的领导层将更讲究效率。投资者对魏方这番话的解读是,中石油要把精力放回到现有油井的产能提升,但带来的另一结果可能还会包括海外并购的步伐放缓。

  中石油今年的管理层更替,包括在反贪风暴发生之前,周吉平接替蒋洁敏任集团董事长、廖永远接任周吉平任集团总经理;而原集团副总经理汪东进就成为新任股份公司总裁。

  在反贪风暴中,有两位集团副总经理,包括王永春和李华林被撤职,其中李华林原同时兼任股份公司的董秘,现时由副总裁孙龙德代行职责。

  问及此前因涉贪而被有关机构带走的前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冉新权、总地质师王道富,现时的被调查进展,魏方都表示不知情。

  魏方在里昂证券的论坛上所做的主题演讲,围绕中国的非常规能源发展。他重申了将以致密气为先的发展重点,煤层气和页岩气随后,但他没有能披露更多中石油现时发展的最新讯息。(晓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穆里奇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李某某案26日宣判 专家预测刑期8年左右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中国周刊:小贩夏俊峰之妻(图)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叶檀:如何征收遗产税?
  • 方泉:炒股要避开腐败驱动力风险
  • 雷思海:美联储完全退出QE起码要20年
  • 黄小鹏:产业政策泛滥成灾何时休
  • 连平:流动性风险是地方债务最大风险
  • 易鹏:不要误解以房养老的善意
  • 安邦智库:过剩产能可以到非洲去
  • 孔浩:房价泡沫即将毁灭中国财富根基
  • 叶檀:资金紧张 高负债者自求多福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