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刘央心死贱卖中金再生 帐面亏损7亿

2013年08月13日 07:36  新浪财经 微博
刘央近月动作多多刘央近月动作多多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消息,据东方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已停牌多月并已遭证监会申请其清盘的中金再生(00773),被曾经多次力撑其清白的西京投资主席刘央,于场外以每股均价1元,减持逾442万股中金再生。粗略估计刘央全数持股帐面已损失逾7亿元。另有基金经理称,中金再生早已无人要,七月被清盘时已将持股全数撇帐。

  中金再生由今年一月停牌至今已逾六个月,其主要投资者之一的刘央,一直对中金再生表现得极为信任,多次公开力撑该股。即使中金再生于七月底被证监会入禀申请清盘时,刘央当时接受本报访问时亦指,“仍然相信秦志威为守法的商人”,并认为中金再生是清白的,相信事件交由法院裁决是好事,可以让中金再生在公平环境下证明自己。

中金再生事件今年概况中金再生事件今年概况

  料为停牌前沽空盘平仓

  港交所昨日的权益披露公告则透露,刘央于八月六日,在场外减持约442.08万股中金再生,每股平均价为1元,好仓由8,520.64万股减至8,078.55万股,持股比例由7.24%减至6.87%。

  若以本次场外减持价格计算,中金再生股价由停牌前约9.43元,暴挫近90%至1元,刘央手上持股的市值,帐面上减值逾7.18亿元。

  与刘央同属中金再生粉丝的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称,中金再生的股票已无人要,故相信刘央是次减持主要是中金再生突然停牌前的沽空盘,透过投行在场外买货进行平仓;而他自己早于上个月,当中金再生被证监会申请清盘时,已将手上的持货全数撇帐。

  据其透露,他于一二年已没有再增持中金再生,目前估计持有约50万至60万股,每股平均价逾六元。

  忠实粉丝 曾多次力撑

  事实上,刘央一直是中金再生的超级粉丝,自中金再生于○九年招股时,市传她已斥资近4亿元认购中金再生,其后多次在中金再生面对市场质疑时力撑爱股,甚至多次用真金白银增持股份支持中金再生。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刘央上一次申报关于中金再生的权益变动,是在今年一月七日中金再生停牌前,刘氏于场内增持中金再生约158.76万股,每股平均价达9.382元。(崇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被曝20日剖腹生子 霍震霆默认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不存在李克强看跌期权
  • 陈虎:今年不买房真会后悔吗
  • 曹凤岐: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的风险
  • 张卫星:美国人对中国购买美债的说法
  • 谢作诗: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郎咸平:什么是治理腐败的绝招
  • 张庭宾:美联储9月退出QE可能性大
  • 姚树洁:21世纪中国会输给印度吗
  • 徐斌:十年繁荣的三大要素逐步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