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长江回归暂无定论 雷士运营商27日开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8: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下午消息 市场消息称,雷士照明(02222.HK)董事会已经连续两日召开会议商讨吴长江(微博)的去留问题,但目前仍然没有确定的结果。雷士运营商对新浪财经表示,董事会曾说8月1日前会“给交代”,但他们已经“等不下去”了,并将于明日就注册新品牌一事召开动员大会。

  有媒体引述雷士照明内部人员的消息称,雷士董事会已经连续两日召开电话会议,就吴长江的去留问题进行商讨,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一致的结果,而且“事情似乎在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吴长江回归雷士不容乐观。雷士员工和运营商向新浪财经证实,目前董事会方面确实没有确切的消息,但估计公布结果“就在这几天了”。

  雷士照明的36家运营商此前已经联合起来成立了新品牌,正在进行注册,相信10天内就会推出。成立后的新品牌将在现有的渠道中进行销售,运营商希望能够利用现有的资源快速展开市场,并且同时还在与公司内部约100名核心员工联系,希望能将雷士目前的核心资源转移至新品牌。

  有运营商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明日(27日)36家运营商将在广东召开动员大会,相关的供应商也会参加,而新品牌的名称也将于明日公布。有媒体报道注册成立新品牌只是部分运营商的做法,并不是所有人都参与其中。他对此表示,“这些都是假消息”,成立新品牌的事情是所有运营商的决定,“大家都是一条心”,只不过主要的联系组织等工作是由一个10人的委员会在具体操作。

  他表示,在之前召开的董事会与运营商的闭门会议中,董事会对运营商提出的吴长江回归以及施耐德离开等条件,曾经给过一个明确的期限,称8月1日之前一定会回复大家,“给大家一个交代“。但他认为董事会的决定一直在改变,“我们不可能等到8月1日,不能坐以待毙”,因此才决定开始注册成立新品牌。“我们做我们自己的事情,这(和等待回复)并不矛盾。”

  虽然运营商和员工都表示“要跟着吴长江”,但新品牌的成立却将吴长江逼入一个两难境地。据悉,吴长江在雷士上市前曾经与董事会签订《不竞争承诺》,若他加入新品牌,很有可能会违反上市规则。此外,吴长江目前仍然是雷士的大股东,若他确定离开雷士,公司股价很有可能再次大幅下跌,这对吴长江来说会是一比非常巨大的损失。

  雷士照明(02222.HK)股价在吴长江宣布辞职之后大跌近30%,公司今日继续停牌,停牌前报1.41港元。(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公益的异化:气象信息商用吸金动辄数亿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海南黄花梨遭疯狂盗伐和高价收购